北方多风气温骤起伏 南方少雨江南多晴日
2023-03-13 09: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北方多风气温骤起伏 南方少雨江南多晴日

人工智能朗读:

北方多风气温骤起伏,南方少雨江南多晴日

13日起北方地区回暖显著,华北、黄淮等地有4~5级西南风,阵风6~7级;14日~15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长江以北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并伴有4~8℃降温,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到10℃左右。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

未来3天,南方除西南地区有弱降水外,其他大部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

近海大风逐日减弱

13日白天至夜间,受冷空气影响,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其中台湾海峡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9级、阵风10级。东海北部海域、南海西北部、南海中东部和西南部海域、北部湾将有7级、阵风8级的偏北到东北风,黄海大部海域将有7级、阵风8级的偏南风。中央气象台3月13日06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预报。14日起,风力明显减弱。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