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有了主心骨 国家有了领路人——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极大鼓舞和激励广东代表委员以及广大干部群众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2023-03-13 08:22
来源: 南方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人民有了主心骨 国家有了领路人——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极大鼓舞和激励广东代表委员以及广大干部群众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人民有了主心骨,国家有了领路人!”连日来,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消息引发广东代表委员与各界干部群众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必将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磅礴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主动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为广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拥戴。”全国人大代表、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小三江镇中和水电站运行工韦庆兰激动地说。“这些年,总书记、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国家出台了很多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措施,农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奋力绘就乡村全面振兴的新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阔步迈进!”韦庆兰说。

“这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全国政协委员、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许玲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十分关心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彰显着深厚的为民情怀。“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她表示,在今后的履职中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聚焦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适配、高质量职教师资队伍建设、新修订职业教育法的贯彻落实、数字经济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规范发展等话题,继续扎实开展调研,提出更多建设性提案,为我国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接下来就是干字当先,脚踏实地地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全国人大代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激动地表示,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明天的中国更加美好!

2012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佛山市顺德区广东工业设计城时曾深情寄语:“希望下次来时能看到8000名的设计师。”广东工业设计城创新服务平台项目负责人伏向宇表示,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科学指引,一直激励大家用心用力建好设计城,将继续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奋力将广东工业设计城建设成全球创新资源重要汇集地,切实提高制造业自主创新能力,助力我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

南方日报记者/祁雷 张俊 汪祥波 李欣 郜小平)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