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深圳·日历丨2023年3月13日
2023-03-13 07:5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飞阅深圳·日历丨2023年3月13日

人工智能朗读:

图片

美丽中国,步步有树
第45届植树节之际
深圳特区报邀您捐运动步数种参天大树
新的一天,从“飞阅深圳”开始吧

2023年3月13日

步步有树

第45届植树节本报邀您——

捐运动步数 种参天大树

3月12日,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深圳特区报运用最新的数字化技术,联合中国人寿等爱心企业,共同发起元宇宙与现实深度融合的“美丽中国,步步有树”植树节大型公益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在元宇宙里种“真树”!

本次活动包括线上、线下两个部分,线上通过深圳特区报携手兔展科技开发的“美丽中国,步步有树”小程序,用户可以领取虚拟树苗,上传每日微信运动步数便可兑换水滴为树苗浇水,通过坚持捐步浇水,树苗可逐渐成长为大树。

图片

点击看更多>>>

年花年桔 回植添绿

3月12日,以“年花年桔可利用,回植处理绿意浓”为主题的深圳市年花年桔回植活动在南山垃圾分类生态园开展。今年截至3月10日,全市年花年桔回收覆盖5900多个住宅区,共回收年花年桔约119万盆。

3月12日上午,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来自前海小学的蒲公英少先队代表、南山区小小蒲公英的15名同学及家长们手持铁锹,提着水桶等工具,扶苗、培土、踩实、浇水,让一棵棵废弃年花年桔落地生根、再续绿意。

图片

以“年花年桔可利用,回植处理绿意浓”为主题的深圳市年花年桔回植活动在南山垃圾分类生态园开展。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张玉洁 杜帅  摄

点击看更多>>>

市民踊跃加入义务植树队伍

3月12日,春光明媚,绿意盎然。时值第45个中国植树节,市民纷纷加入社区、公园、自然保护地的全民义务植树队伍,履“植”尽责,添“绿”鹏城。

林草兴则生态兴。从“山海连城·绿美深圳”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到生态建设、义务植树全面铺开……深圳2023年将深入实施“山海连城绿美深圳”建设行动,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

图片

3月12日,“同心育苗·连根共树”——福田街道深港红树培育实践基地在大鹏坝光举行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来自深港两地的青少年朋友们在家长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开始挥锹铲泥,种下了一颗颗红树苗。深圳特区报记者 曹鹏飞 摄

点击看更多>>>

解密红树神奇的“植”场生活

在深圳湾有一段段绿色的“海上长城”伫立着,仿若“海岸卫士”默默守护身后的家园,它们就是——红树林。这片红树林有哪些特殊之处?在今天,我国第45个植树节里,让我们用四个关键词解锁它的“植”场生活!

再创纪录

深中通道桥面铺装刷新世界纪录

3月12日,国家重大工程深中通道中山大桥钢桥面铺装顺利完成。当日铺装面积达22600平方米,再次刷新该项目创下的热拌环氧沥青钢桥面铺装世界纪录。

深中通道是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于一体的超大型跨海集群工程,全长约24公里。目前,深中通道项目建设正朝着2024年建成通车的目标全力推进。

点击看更多>>>

不要作秀

高质量发展不要作秀表演的干部

党的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推动了干部作风不断好转。现实中,仍有个别“作秀”干部,面上表态高调、说起来头头是道,做起来松松垮垮;对百姓诉求表面上“满口答应”,解决时草草了事……在高质量发展中,各级党员干部应树立正确政绩观,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图片

漫画:冯大美

点击看更多>>>

请多保重

深圳流感风险等级为“中”

孩子出现高热疲乏等症状应尽早就医

深圳市疾病风险综合预报结果显示,当前深圳流感的风险等级为“中”。3月12日,深圳市儿童医院感染科齐利峰医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儿童突发高热、恶心呕吐、持续疲乏等症状时,应尽早就医。

市民如何预防甲流?齐利峰医生表示,市民应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包括注意手卫生、家庭环境保持清洁和通风,咳嗽或打喷嚏时注意用纸巾或手肘遮住口鼻,家人出现发热等症状时,尽量单间居住,防止传染给家人。流感每年都会流行,且流感病毒变异性很强,年年都在变异。接种流感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措施。除了儿童应在每年9-10月份接种流感疫苗,家中成员也应该及时接种,形成免疫屏障。

图片

图源:深圳卫健委

点击看更多>>>

融冰供冷

前海“融冰供冷”模式节能率可达12%

世界级区域集中供冷系统中的中心站——前海五号冷站工程启动“融冰供冷”模式,以便更好为辖区居民提供高品质供冷服务。

五号冷站位于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片区公共空间地下室,供冷服务建筑面积约275万平方米,为亚洲区域集中供冷规模最大冷站。未来,前海10个冷站的控制系统都将接入5号供冷站,运行管理人员在五号冷站控制室就能远程操控前海所有冷站的设备,实现前海区域供冷系统的集中调度、控制和管理,大大提高管理效能。

点击看更多>>>

人潮涌动

深圳高校春季招聘会名企云集

3月11日-12日,深圳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分别举办专场招聘会,通过拓宽就业渠道、优化指导服务等方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图片

3月11日,深圳大学丽湖校区至畅体育馆内人潮涌动,这里举行的“为她加油·圳待你来”招聘会吸引了不少学生。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摄

点击看更多>>>

东方至美

舞剧《咏春》

“活化”千年非遗香云衫

日前,在由深圳出品的舞剧《咏春》中,国家级非遗香云纱的丰富运用,为该剧增添了更为丰富的审美质感和人文意蕴。作为深圳设计的代表品牌,德玺见萩(以下简称“见萩”)参与了该剧共创。

深圳特区报记者专访见萩品牌创始人、《咏春》的香云纱顾问邢莉莉,在华服与舞台的浪漫背后,她向记者讲述了深圳本土设计企业如何以情怀与创新,激荡起古老的国家级非遗的当代脉动。


点击看更多>>>

临帖笔记

褚遂良《倪宽赞》

褚遂良(596-659),字登善,杭州钱塘(今浙江杭州)人,唐朝政治家、书法家。其博学多才,历任谏议大夫、黄门侍郎、中书令,执掌朝政大权。唐高宗继位,升任右仆射,册封河南郡公,因坚决反对武则天为后而被贬,卒于爱州(今越南清化)刺史任上。天宝六年(747 年)配享高宗庙庭,谥号“文忠”。

《倪宽赞》是其仅存的墨迹,与碑帖比较,更多地保存了用笔的质感,墨色的变化,枯润之比较,运笔之节奏。因此帖未注明书写时间,也有人认为系仿作。南宋赵孟坚(书画家、书画评论家)认为,系褚遂良晚年力作,并题跋:“褚书《倪宽赞》,容夷婉畅,如得道之士,世尘不能一毫婴之。”现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

释文:

汉兴六十余载,海内艾安,府库充实,而四夷未宾,制度多阙。上方欲用文武,求之如弗及,始以蒲轮迎枚生,见主父而叹息。群士慕向,异人并出。卜式拔于刍牧,弘羊……

点击看更多>>>

飞阅深圳,每天给您讲述深圳故事

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跑起来 抢时间 争一流

我们一起

一路向前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