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广州南站往返香港西九龙站列车增至28趟
2023-03-11 15:46
来源: 广州日报

今日起广州南站往返香港西九龙站列车增至28趟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1日起,广深港高铁跨境列车进一步恢复开行。广州南站往返香港西九龙站的列车由每天16趟增加至28趟,首趟列车提前至上午7时5分从广州南站开出。肇庆东、佛山西、三水南等站也恢复开行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跨境高铁列车。

为做好来往香港旅客的服务工作,广州南站、肇庆东站、佛山西站、三水南站均在售票处开设“往返香港西九龙站专窗”,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和普通话、英语、粤语培训,进一步对实名制验证闸机、进出站检票闸机、自动售(取)票机等设备进行优化升级,在各检票闸机上张贴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护照等刷证进站的使用方法,旅客均可直接刷有效身份证件进出站,出行更加便捷。

铁路部门温馨提醒广大旅客:

1.去往香港西九龙站的旅客需进行出入境健康申报,旅客可提前进入“海关旅客指尖服务”小程序或在检票口前扫码进行申报。

2.通过12306网站(含客户端)购票应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但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应不晚于开车前45分钟。旅客办理退票、改签应不晚于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30分钟,但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应不晚于45分钟。跨境车票不办理发到站变更,改签后的车票不得退票。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