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颁奖
2023-03-11 15: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第三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颁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驻穗记者 刘良龙 通讯员 叶婷婷 文/图)3月10日,“建行杯”第三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优秀组织奖;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被授予“广东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牌匾;深圳市华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基于工业互联网的HK-MOM华锴智能制造运营管理平台》(项目负责人董刚)获一等奖,深圳市获得三等奖和优胜奖的参赛项目各有两个。

深圳市获得三等奖的参赛项目是:深圳大仓机器人研发有限公司的《特种行业巡检作业机器人》(项目负责人胡扬)和深圳市大奇消毒新技术有限公司的《适用常态化消毒的新型消毒剂》(项目负责人吴予奇);获得优胜奖的参赛项目是:深圳市玛捷斯科技有限公司的《塑料光纤光电转换芯片研发及应用》(项目负责人许派基)和深圳市易简空间技术有限公司的《空天地一体化数据智能》(项目负责人罗耿桦)。

36720b5353110b1109678e390a817ddc_2bfb4203011408ee817d32c5f850937a.png

据介绍,此次创业创新大赛历时10个多月,大赛通过报名发动、初赛、复赛、决赛等阶段,最终决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和优胜奖18个。全省共713个项目报名,本届参赛项目数量比上一届增长七成。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赛活动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可分别获得10万元、5万元、3万元的奖金资助。获奖企业还可获得大赛针对退役军人创业项目量身打造的“12+N”项政策支持。赛后,各地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持续跟进参赛项目发展情况,为项目提供包括场地入驻租金补贴、投融资服务等全方位的创业扶持;同时,紧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难点痛点,细化出台更多政策干货,助力更多退役军人在南粤大地创业。

此次创业创新大赛由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广东省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等12个单位共同主办,各地级以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广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发展促进会、广东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广东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协办。

本届大赛颁奖典礼上,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11家单位签约成为广东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单位。据了解,广东着力打造行政机构、事业单位、社会力量“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退役军人工作格局,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提供更多的好平台、好岗位,创造更多的好商机、好项目,支持有条件、有意愿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线上+线下”“就业+创业”“培训+培养”的服务保障,打好“政策+服务”组合拳,加大就业创业扶持,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业促进创新,形成具有广东特色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模式,帮助广大退役军人充分就业、稳定就业、体面就业、高质量就业。

(原标题《第三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颁奖,深圳获优秀组织奖及一等奖1个、三等奖和优胜奖各两个》)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