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拟5年基本建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2023-03-11 09: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广州拟5年基本建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陈行)近日,《广州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展规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发展规划》)正式对外发布并印发实施。据悉,这是全国首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题规划。根据《发展规划》,广州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建成“湾区制造”引领、全球资源荟萃,错位互补协同、城乡生态包容,文商旅体融合、岭南文化凸显,自由便利流动、交向互济共进,面向世界的数智化、时尚化、现代化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发展规划》指出,广州将打造国际大都市“一带两区一轴”世界级消费功能核心承载区。具体而言,为推动100公里珠江两岸全线贯通,打造珠江世界级消费服务业发展带;沿珠江前航道建设城市中央活力区,打造能级更高、功能更多、黏度更强的全球高端功能引领地、国际文化旅游消费中心地;充分发挥南沙国家新区、自贸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三区”叠加政策优势以及大湾区中心区位优势,打造文商旅消费融合创新的南沙滨海新城区,加快构建“5+2+4”的国际知名商圈体系。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