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坑社区把党员群众邻里座谈会开到居民心坎里
2023-03-10 21: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茜坑社区把党员群众邻里座谈会开到居民心坎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0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李佩馨 罗慧琳)为加强党建引领,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调动社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深入了解辖区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强邻里情感,提升辖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3月9日下午,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委在龙湖山庄居民院子里开展“党群共筑邻里情”党员群众座谈会。20名社区党员群众热情参与,围坐在一起共商小区建设、分享红色故事,为社区治理、小区建设贡献智慧,提供富有创意、切合实际的“金点子”。

“你们快点过来尝尝我刚泡的热茶!”热情的徐叔早早就准备好了热乎的茶水和干净的桌椅板凳期待着今天的座谈会。激动的蓝阿姨紧紧握着社区党委书记罗月娥的手说:“看到你们过来真的很开心,我有好多话想对你们说。”一位居民激动地说:“非常感谢社区组织这次座谈会,来我们家里倾听我们的心声,感谢社区帮我们修了路,通了燃气,还为我们装了急救设备AED,增加了垃圾箱,我们再也不用为这些事犯愁了,有社区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对生活充满信心,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罗月娥微笑地回应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的难处社区一直都放在心上,每一件难题都会为大家解决。后续我们还会为大家开展急救培训、便民服务大集、公益理发等活动,我们希望服务社区全体居民,让大家安居乐业,越来越幸福。”

座谈会上,大家一起参与“你比我猜”互动游戏,有党史词语也有革命英雄人物,将学党史和游戏巧妙地融合,让党史学习教育也变得轻松、愉快、有趣味。老党员、退休老同志在游戏中有感而发,向大家分享红色故事和自己的奋斗史,重温红色文化,弘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红色革命精神,在场的年轻党员群众都备受鼓舞。

接下来,茜坑社区会继续加强党建引领,创新治理体系,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强化为民服务理念,深入群众生活,开展多种形式的议事会及便民服务活动,倾听群众心声,征集社情民意,筑牢党群关系,构建和谐友善的邻里关系,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带动更多党员群众参与到社区建设中,凝聚起共建共治力量,变“服务对象”为“治理力量”,共同打造凝聚力强、战斗力强的“良序型”“仁爱型”社区。

[编辑:陶倩 周浩桦]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