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股集体暴跌!四大银行市值缩水520亿美元,硅谷银行跌超60%
2023-03-10 10:03
来源: 澎湃新闻

美国银行股集体暴跌!四大银行市值缩水520亿美元,硅谷银行跌超60%

人工智能朗读:

美东时间3月9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2.05%,标普500指数跌1.85%,道指跌1.66%。标普500银行指数暴跌近6%,创下两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

其中,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的母公司SVB金融集团股价周四暴跌逾60%,创纪录最大跌幅,盘后进一步下跌了近20%。

当地时间周四,主要向科技公司提供贷款的硅谷银行,为了弥补迅速下降的客户存款,不得不亏本出售投资组合中价值17.5亿美元的部分证券,并寻求通过出售普通股和优先股募资22.5亿美元,该举被华尔街视为恐慌性的资产抛售和对股权的猛烈稀释。

恐慌情绪笼罩华尔街,这引发了整个银行股的整体震荡,并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加息阻碍银行筹集资金的担忧。

当利率接近于零时,大型银行买入国债和债券。目前,随着美联储加息以对抗通货膨胀,这些债券的价值大幅降低,银行正面临亏损。对于SVB来说,与其合作的科技和医疗保健公司有近半数为风险投资支持,目前这些初创公司正感受到急需现金的压力。

同时,加密货币银行Silvergate跌超42%,股价创历史新低,Silvergate此前宣布将停止营业,并自愿清算其为加密货币行业提供服务的子公司Silvergate Bank。

随着这两家公司的暴跌,美国银行股的抛售被触发。美国四大银行市值缩水约520亿美元。其中,摩根大通(JPM.US)股价下跌5.41%,市值损失约220亿美元;美国银行跌6.2%,市值损失大约160亿美元;富国银行跌6.18%,市值减少了约100亿美元;花旗集团跌4.1%,市值减少了约40亿美元。

同时,美国劳工部将与周五公布重要的就业报告,投资者也对此感到不安,希望该报告能为美联储下一步的政策举措提供一些清晰度。

周四数据显示,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时隔7周升至20万上方。截至3月4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1万,为2022年12月24日当周以来新高,预期为19.5万人,前值为19万人。美国至2月25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 171.8万人,预期165.9万人,前值165.5万人。机构表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高于预期,录得21.11万人,此前该数据已经连续七周录得少于20万人。高于预期的失业人数则缓解了市场对就业市场火热,并将推动美联储转向鹰派的担忧。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