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湾创力”动漫授权大会在广州举行
2023-03-10 09: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首届“湾创力”动漫授权大会在广州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系列活动——首届“湾创力”动漫授权大会(简称“动漫授权大会”)9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行,超100家动漫、游戏、玩具、餐饮等IP方及各行业品牌上下游企业代表参会。

大会以“新动漫机遇高质量赋能”为主题,旨在为全行业搭建起大湾区动漫授权对接及交易市场化平台。

来自华强方特、奥飞娱乐、咏声动漫等企业代表,开展了动漫产业主题演讲、动漫授权圆桌论坛等活动,聚焦动漫产业全链路新机遇、数字动漫技术新趋势、产业人才培养等维度输出价值观点。

动漫短视频IP如何实现流量变现?广州艾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韦崇焜以靠“萌”俘获了千万粉丝芳心的“飞狗MOCO”IP为例,揭秘了短视频IP的“流量密码”。“短视频的制作过程就是一串严谨的代码编写。”韦崇焜解释,只有标准化的流程才能保证视频的质量,从短视频选题到设计,以及后期制作,每一个环节都要经过充分讨论和调整。

近年来“国潮”成为一种时尚,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与传统文化“双向奔赴”。记者了解到,结合传统水墨风特色与现代潮流元素的“吾皇猫”IP,正是凭借显着的国潮符号虏获了超3500万粉丝的喜爱。

一间宇宙(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商务合伙人张斯瑛分享了“吾皇猫”IP内容创作与商业跨界经验。她指出,IP变现有多种方式,而商业化是最后一步,它是一个结果,需要通过内容的持续产出来实现。更重要的是,IP在进行商业合作的时候,一定不要伤害IP本身的调性。

广州奇萌盾甲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商务总监胡磊揭秘“我不是胖虎”“小刘鸭”等IP的运营策略。他认为,共情效应是IP角色情感定位的重要因素,“与用户共情,为用户发声”是该公司团队创作中一贯坚持的理念。

此外,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IP商业化全案营销负责人仓可、广东咏声动漫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晓、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高级市场总监李华林等多位行业知名人士展开圆桌对话,聚焦动漫产业化的核心议题,从IP方、品牌方等多角度,探讨IP产业化的趋势与策略。 (程景伟)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