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以优质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2023-03-09 19: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以优质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9日讯(记者 汤莎)近日,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以“立足湾区、坚守定位、守正创新、打造精品”的经营理念,着眼发展大局,主动作为,着力服务社会民生,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聚焦重点领域,持续服务实体经济

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始终立足地方经济,积极践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理念,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贯彻落实服务制造业企业、科技型企业、绿色金融等实体经济的金融方针和政策要求,持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通过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不断实现新突破,助力本地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道路。

为加大制造业企业贷款投放力度,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专门出台政策,建立制造业客户绿色审批通道机制,与市、区平台担保公司合作优先支持制造业客户。截至2022年12月末,该行投向制造业企业贷款余额超40亿元,其中中长期贷款余额超30亿元,增幅超30%。

针对科技型企业,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陆续出台科创企业融资管理办法、专精特新企业营销意见,从授信政策支持、审批管理支持、考核管理支持和信贷资源倾斜等方面优先保障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2022年该行科技型企业贷款累计投放近30亿元。

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持续推进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和机制革新,提高绿色金融识别准确度、加大绿色企业支持力度,并通过绿色审批通道加快业务审批流程,有效提高绿色金融服务效率。截至2022年12月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超35亿元,较年初增长18%,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幅。

该行还持续深化与地方政府、地方企业的合作,积极服务地方债券发行,2022年落地深圳市首笔区属国企公募公司债券、深圳市首笔区属国企中期票据,并先后与深圳市4家地方城投公司开展合作,认购债券合计11.7亿元。2023年2月,深圳证券交易所根据各参与机构2022年债券交易、支持深交所交易机制改革和交易业务创新等情况,授予广东华兴银行等10家银行机构“2022年度优秀债券投资交易机构(商业银行)”称号。

2023年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将结合深圳区域经济特点和实际情况,将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供应链融资、深圳重大项目建设、中小民营企业作为重点支持方向,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

践行普惠金融,精准滴灌小微企业

“量多面广”的小微企业是带动社会经济活力的重要基础。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积极运用政府各项普惠金融优惠政策,落实帮扶区域小微实体经济和金融机构减费让利等相关工作,加大本地普惠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助力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创业、稳经济增长。截至2022年12月末,该行授信金额1000万(含)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32%,贷款余额户较上年增长80户。该行还持续创新小微金融产品,推出全流程线上化普惠金融贷款产品“华兴快贷”,积极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贵、慢”等问题,

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还遵照政府关于加强金融保障、纾困实体经济的指导意见,对辖内部分受疫情影响经营出现暂时性困难的客户申请并施行了延期、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帮扶”举措。

2023年,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发挥城商行扎根当地、深耕基层的优势,下沉服务重心,打造“接地气、服水土、广受益”的普惠金融产品,持续为民营小微企业提供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坚持服务民生,满足新市民金融需求

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服务理念,不断探索文明规范服务管理新实践,不断升级创新金融产品,通过专业的资产配置服务,打造有温度多维度的特色化金融服务体系,为深圳市民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综合化金融服务。在由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指导、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支持,深圳市质量协会主办开展的“第十二届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暨“第四届深圳市优质服务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中,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荣获“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单位”,该行宝安支行、华润城支行荣获“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团队”,5名员工荣获“顾客满意服务明星”。该行将继续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体验,强化服务管理,提升客户体验,有效推动金融服务民生的质量提升。

广东华兴银行还制定了《广东华兴银行关于强化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工作指引》,重点从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基础金融服务等多维度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切实满足新市民金融服务需求,用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为民”的价值理念。通过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还将新市民金融服务落到实处。如对于符合普惠融资政策的新市民贷款、提高新市民贷款审批效率、主动对接新市民企业、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服务需求、提升线上线下服务融合度、合理减免“新市民”金融服务收费等。2022年该行开展各类宣传活动600多场次,持续加大金融知识在新市民群力中的普及力度,帮助新市民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2023年,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即将迎来成立十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积极履行城商行支持地方经济的发展使命,聚焦金融服务本质,持续提升服务质效,为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华兴力量”。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