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2023-03-09 17: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9日讯(记者 周维朕 谢雨婷 林宏松 通讯员 陈悦翔)3月8日,在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大鹏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了“全国巾帼文明岗”揭牌仪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建中,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冀小平参加揭牌仪式。

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获得了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的表彰,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这不仅是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荣誉,也是新区政务服务系统的荣誉,更是新区广大女同胞的荣光。据悉,这是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先后获得2016年度“深圳市巾帼文明岗标兵岗”、2017-2018年度“深圳市三八红旗集体”、2020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2021-2022年度“商事登记优质服务窗口”等荣誉称号后获得的又一项重要荣誉。

大鹏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自荣获“广东省巾帼文明岗”以来,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及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巾帼文明岗岗组紧紧围绕新区党工委“一、二、三、四”发展思路,深入推进“五好”单位建设,在新区组织人事局、群团工作部的有力推动下,瞄准创建“全国巾帼文明岗”的目标,联动各政务服务单位、办事处、社区及各专业服务厅,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在全省率先全面实现特殊群体政务服务“零跑动”,推出重点企业政务服务“零跑动”;升级线下服务场所,持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打造企业服务专区,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并以渔船、渔民等业务为切入点,打造具有新区特色的精准政务服务。

据了解,2012年10月24日,大鹏新区行政服务大厅作为新区成立第一年的民生实事“见面礼”正式启用。2021年5月25日,位于生命科学产业园的新区大厅新址正式启用,提供涵盖28个部门990多个事项的“一站式”综合服务。2023年1月,大鹏新区行政服务大厅更名为大鹏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主要承担新区政务服务工作,岗组成员21人,其中女性13人,占比61.9%,分布在综合窗口、后台管理岗等各个岗位。

揭牌仪式后,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座谈会,最美政务人代表参会交流分享工作经验。

[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