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将时隔12年访美,或与拜登讨论这些问题
2023-03-09 14: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总统将时隔12年访美,或与拜登讨论这些问题

人工智能朗读: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韩美正式宣布两国领导人将于4月举行会谈,这将是韩总统时隔12年对美进行国事访问。会谈议题将包括朝鲜半岛问题、芯片法案等经济安全事宜。

据韩总统办公室和美国白宫披露的详细信息显示,韩总统尹锡悦和美总统拜登将于4月26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谈,并将对高端技术与经济安全、文化和人文交流、地区和国际问题等交换意见。

韩联社报道称,韩美双方能否通过会谈,为美国实施《芯片与科学法案》和《通胀削减法案》给韩国带来的不利影响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也是此次“尹拜会”的一大看点。

官员称,美国已经了解到韩国的关切,并呼吁各方等待美方对法案相关影响的分析结果出炉。

韩联社指出,2023年是韩美结盟70周年,尹锡悦此番访美具有重要意义。

报道称,两国正商讨在“尹拜会”上发表联合声明,以纪念结盟70周年的方案。相关官员表示,韩美需要通过联合声明来回顾结盟70周年的历程,审视当前的同盟关系发展,并探索升级同盟关系的方案。

如果访美成行,这将是尹锡悦第三次与拜登举行双边会谈,他将在华盛顿至少停留3天。据介绍,尹锡悦届时将出席白宫国宴,韩美领导人将共进晚餐。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