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院批准扣押俄石油公司一飞机,价值超2500万美元
2023-03-09 14: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法院批准扣押俄石油公司一飞机,价值超2500万美元

人工智能朗读: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8日,美国法院授权扣押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一架价值超过2500万美元的波音737-7JU飞机。

美国批准扣押的俄石油公司飞机。图片来源:美国司法部网站

美国司法部消息显示,这架飞机由俄石油公司拥有,该公司总部位于莫斯科,是一家俄罗斯综合能源公司,负责人是伊戈尔•谢钦。扣押原因是该飞机可能违反了《出口管制改革法案》(ECRA)和近期针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

法庭文件称,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发布了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要求实施出口管制和许可证制度,其中包括禁止在美国制造的飞机在没有有效许可证的情况下进入俄罗斯。

具体来看,自实施出口管制生效以来,这架美国制造的波音飞机至少7次往返俄罗斯,“违反了(美国)联邦法律”。

美国批准扣押的俄石油公司飞机。图片来源:美国司法部网站

美司法部称,这架飞机是在美国制造的,最后一次出现在美国是2014年3月。

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美国及其盟友推出了一系列对俄制裁措施,几乎涵盖了各个行业。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曾批评,西方国家已经用单边制裁取代了外交手段。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