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东源县一天内发生4.5级、3.4级两次地震,省地震局——原震区近期发生5.0级以上地震可能性不大
2023-03-09 09:42
来源:

河源东源县一天内发生4.5级、3.4级两次地震,省地震局——原震区近期发生5.0级以上地震可能性不大

人工智能朗读: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3月8日5时15分河源市东源县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位于北纬23.84度、东经114.52度。本次地震为今年来河源发生的第三次也是最强一次地震,今年1月12日上午8时24分,河源东源县发生2.9级地震;2月11日上午10时41分在河源源城区发生4.3级地震。此次地震,河源市区震感强烈,当地监控视频显示地震时房屋摇晃持续十几秒,不少网友表示,被地震摇醒;此外,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梅州等地震感明显。

当天13时21分,河源东源县再次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有网友表示广州、深圳、韶关有震感。笔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当天两次地震震中当地均未接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报告,当地社会秩序稳定。

广东省地震局官网介绍,综合分析震中附近构造特征、历史地震活动、地震序列类型、地球物理学异常等因素认为:原震区近几日发生5.0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黄敏立 余佩 魏金锋 通讯员/张浩森)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