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洁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 不断推进深圳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2023-03-09 07: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林洁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 不断推进深圳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周元春)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分别就政协章程修改、“两高”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和讨论。

林洁表示,政协章程修改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集中概括政协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对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保持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完全赞成和拥护。章程修正案通过后,将成为全体政协委员的行动指南,必将有力推动政协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深圳市政协将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和全国政协的部署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新章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新章程为遵循,不断推进深圳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林洁表示,“两高”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内容丰富、数据翔实、亮点纷呈。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以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充分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巨大优势。

林洁建议,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战略部署,支持深圳设立商事法院;建议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在依法护航民生民利上展现更大作为。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