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挺膺担当 不负华年 为深圳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孟凡利冉波余新国出席
2023-03-09 07: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共青团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挺膺担当 不负华年 为深圳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孟凡利冉波余新国出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3月8日,共青团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孟凡利,团省委书记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出席。

孟凡利代表市委充分肯定市第六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青年一代担当奋斗寄予殷切期望。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孟凡利强调,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学习创新理论,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要坚持为党育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常态化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担当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广泛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火热实践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要心系广大青年,高质量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青年需要什么”,找准“我们能做什么”,注重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突出实效,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用心用情用力为青年办实事。要勇于自我革命,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广大团干部要做青年友,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充分展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

孟凡利指出,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把牢有理想的首要标准,突出敢担当的时代要求,锤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弘扬肯奋斗的光荣传统,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深圳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孟凡利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管青年,切实加强党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带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冉波代表团省委对深圳共青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深圳共青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青年立德铸魂,在打造为党育人的政治学校上走在全团前列;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勇做新时代弄潮儿,在成为组织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上走在全团前列;探索青年发展型城市深圳经验,在建设密切联系青年桥梁纽带上走在全团前列;推进自我革命弘扬严实作风,在锻造紧跟党走的先进组织上走在全团前列。

会上播放了《青春·深圳》专题片,少先队员代表作献词,人民团体代表致贺词。团市委负责人代表共青团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作报告。

市领导陶永欣、裴蕾、乔恒利,全市300多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