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 | 突查盐田区这家“圳品”餐厅!量化评级维持A级
2023-03-08 16: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 | 突查盐田区这家“圳品”餐厅!量化评级维持A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8日讯(记者 袁征一方 翁瑞峰 牛耘 胡津玮)“星期三查餐厅,让深圳人吃得更放心。”伴随餐饮消费逐渐复苏回暖、市民们外出用餐越来越频繁,带有“圳品”字样的餐厅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那么究竟什么是“圳品”餐厅?它的食品安全又做得如何呢?本期星期三查餐厅走进“圳品”餐厅——金稻园砂锅粥(盐田店),带你一起揭晓答案。

据了解,“圳品”是深圳在食品领域的城市品牌,采用的是更高的供深食品标准,从产品质量检测、环境检测、企业体系管理、产品溯源、基地规模五个方面,从基地到餐桌全链条进行安全和质量把控。本次选取的餐厅——金稻园砂锅粥,正是一家“圳品”餐厅。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执法人员范沐林介绍道,在本次执法行动中,将对餐厅的人员管理、索证索票的管理,以及食材的储存、加工处理的全流程进行全方位检查。

餐厅负责人展示“圳品评价证书”。

餐厅的“圳品”展示区。

进入餐厅后,执法人员首先查看证照资质及经营许可范围。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中展示了该餐厅从业人员的健康证等信息,经查,健康证均处于有效期内,其余各项展示基本符合要求。目前该餐厅量化评级为A级。

执法人员查看证照资质,目前该餐厅量化评级为A级。

进入后厨,执法人员依次查看操作间、洗消区、仓库等各区域。在操作间,记者在现场看到调料均加盖,并且有相应标签标识;垃圾桶依照相关规定加盖;油炸区域的用油情况以表格形式记录,所用油为每日更换。仓库中储存的食材均隔墙离地存放,并安装中央空调,同时通过温度计、湿度计监测室温及湿度,确保食材质量安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随机抽查了食用油、萝卜干、散装调料等,标签标识均较为齐全,且处于保质期内。

执法行动现场。

仓库食材隔墙离地存放。

但在检查过程中,仍发现个别问题。执法人员指出,在操作区的原料柜中,半成品与原材料存在混放现象,且未标明对应品类,也无相应标签标识。此外,按照食品安全相关规定,后厨专间的卫生要求较一般操作区域更高,入口应安装相应的洗手池,但该餐厅并未安装相应设施。

冰柜中原料与半成品混放,且无相应标签标识。

在检查的过程中,快检人员也来到现场,对食材进行抽检。据快检人员介绍,本次抽查了菜心、芥蓝、油麦菜、韭菜、豆角五种蔬菜,结果均合格。

快检人员介绍抽检情况。

通过食安快线app,餐厅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完成了食品安全抽考,答题正确率为100%。

餐厅食安管理员答题正确率为100%。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执法人员范沐林对本次行动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检查总体情况较好,硬件设施较完善,但在细节方面仍存在问题,需进一步整改完善,如原料柜内原料、半成品混放;专间入口未配备专用洗手池等。经量化评分,餐厅食品安全量化评级维持A级。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执法人员范沐林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