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暖新闻 | 女子万米高空突发不适,南航乘务组紧急救助化险为夷
2023-03-08 16: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暖新闻 | 女子万米高空突发不适,南航乘务组紧急救助化险为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8日讯(记者 冯牧原 实习生 曹宇旋 通讯员李松睿 童玲 严思诗 魏榕)2023年3月3日,南航CZ8748兰州-深圳航班上一名旅客突发剧烈头痛同时浑身冒冷汗,最终在医护人员与全体乘务组的紧急救助下,该名旅客身体恢复正常并平安到达目的地。

be618b9fdd5f2993fc22ffa1c9f8b0f1_.png

3月3日,南航CZ8748兰州-深圳航班上一名旅客突发不适,乘务组紧急开展救治。(南方航空供图)

据悉,3月3日14时15分许,南方航空CZ8748航班飞机刚到达巡航高度,一名女士踉跄地走到服务台,乘务员发现该名旅客眉头紧蹙地双手抱头,脸色苍白,浑身冒冷汗。她呼吸急促,瘫坐在了乘务员折叠椅上。情况紧急,有17年飞行经验的乘务长魏榕当机立断,迅速启动机上医疗事件紧急预案,并第一时间通知机长、广播寻找医护人员。同时乘务长魏榕让该名女士躺到她身上,用专业知识科学指导旅客用氧。

此时,机上来自深圳的中医师闻讯赶来,一同参加医疗救助。在医生的指导下,旅客持续吸氧,同时魏榕开始为旅客进行穴位按摩以缓解头痛症状。在乘务组与医生的配合处置下,旅客神色明显好转。魏榕一直陪伴在旅客身边,不断安抚她,同时连续为其按摩,时长逾30分钟,最终该名旅客身体状态完全恢复,交谈自如。

e1ad111077434d04ca3ebf6c490ea1d4_.png

南航CZ8748航班乘务长和机上中医师旅客一起对突发不适的旅客展开救治,最终该名旅客身体状态完全恢复。(南方航空供图)

16时52分,飞机平稳落地。至此,旅客已完全恢复自主行动能力。下机时,她激动地向乘务组和中医师表达感谢:“今天我有福气能遇上这样有责任心的乘务组和中医师,我真的太幸运了,感谢你们!感谢南方航空!”

据介绍,南方航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秉承“亲和精细”的服务理念,严守生命安全红线,为旅客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编辑:潘润华 周锦春]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