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巾帼玫瑰送健康,致敬筑梦“她力量”
2023-03-08 13: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巾帼玫瑰送健康,致敬筑梦“她力量”


视频《后来遇见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8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誉鑫)“小螃蟹,抓住两根大钳子,大钳子……”“我最爱喝温水;我最爱喝牛奶……”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和南湾公卫中心的工作人员互动,这是近期发生在龙岗区南湾街道某幼儿园的一幕,南湾公卫中心的一群“女将”正在幼儿园给小朋友们上健康课,学习七步洗手和营养膳食,小朋友们一边认真学习,一边露出灿烂的笑容,现场其乐融融。

与此同时,南湾公卫“兵分几路”,分别前往中学、社区、企业、诊所等进行健康宣教,这些健康传播者,全部都是南湾公卫中心的卫生专业技术“女将”,她们长期从事基层公共卫生工作,具备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擅长和市民沟通。在“三八”节到来之际,她们主动前往基层,结合“下一次乡送一次健康要求,给市民免费上门“送健康”,展现公卫“女将的“她力量”。

“上医治未病,下医治已病”是公卫人职责的写照,如何让市民不生病、少生病,一直是南湾公卫中心的工作重点。众所周知,预防胜于治疗,而学会预防的最有效方式就是开展健康教育,为让健康知识有效地传播到千家万户,南湾公卫下了大功夫,除积极选派优秀专技人员参加龙岗区科普讲师团之外,还主动成立单位内部的健康科普讲师团,发动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参与报名,同时将健康传播工作纳入专技人员的考核要求,并且在评优评先、职称竞聘续聘中予以加分,充分调动专技人员的积极性。另外,引导各个部门在开展业务的同时也要开展健康教育,每个人都是健康传播者。

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是健康中国的战略要求,南湾公卫将恪守公卫人的职责要求,守卫市民健康。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编辑:吴艳 陈苏雅]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