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中的她 | 郑捷:税收现代化建设中的“竹林先锋”
2023-03-08 10: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高质量发展中的她 | 郑捷:税收现代化建设中的“竹林先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8日讯(记者 袁征一方 翁瑞峰 胡津玮)在深圳各行各业里,她们靠自己打拼,用实力说话,挣想要的生活,赋能高质量发展。自信、拼搏,不惧年龄,不畏将来,奋发向上,这是独属于深圳姐姐们的生活态度。

芳华正好,岁月如歌。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了深圳税务行业女性代表——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福田区税务局团委副书记郑捷,看“高质量发展”中的深圳女性力量。

凝心聚力,争当税收事业中的“竹林先锋”

2023年,深圳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圳女性也在各自的行业中发光发热。

在福田区税务局的干部队伍中,女性干部职工占比近55%,发挥着超过“半边天”的作用。郑捷告诉记者,在家庭生活中,她们可能是乖巧懂事的女儿,是柔情似水的母亲;在税收事业中,她们可以是雷厉风行的业务骨干,是巾帼不让须眉的“竹林先锋”——在税费征管改革、减税退税政策落实、防疫抗疫等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当中,无一不彰显着她们的创造力、凝聚力与战斗力。

据了解,福田区税务局地处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片区,现有管户62.4万户,占全市总量的14.8%。结合“万竿青青竹,首善幸福田”的区域特色,福田区局选取“青竹”作为原型,与党员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优良作风和税收工作的价值追求有机融合,着力倡导如青竹般“无私奉献、以利万民,虚心有节、自省自立,咬定青山、拔节奋进”的精神品质,由此打造“竹林”党建品牌,引导干部队伍于税收实践中牢记初心使命、争当税收尖兵。

“作为一名税务干部,在我理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到税务部门工作实际,就是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职责使命。”郑捷说道,“通过夯实征管基础、优化税费服务、管控涉税风险,我们用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党政领导决策、服务税收现代化建设的成效,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应有之力。”

“敢为人先,深圳让我看到更多可能性”

“提到‘深圳女性’,让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曾经上了热搜的一个词条——‘深圳女孩’。”谈及对深圳女性的印象,郑捷这样说道。在她看来,在“女孩”前加上“深圳”二字,就在互联网上成为了冲上热搜的独立词条,说明这一群体身上带着独属于深圳这座城市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文化烙印。

“如果用流行语来形容,深圳女性是‘可盐可甜’的‘斜杠’女性。”在郑捷看来,深圳女性并非千篇一律,也不需要被性别区分和定义。在深圳这座城市,文化的开放包容、发展的日新月异、人才的活力迸发,都给予了女性群体更多的可能性。在“双区”建设的发展浪潮中,郑捷的期望是做一份超越物质意义的事业,脚踏实地、履职尽责、满怀热爱、全力以赴。“奋进新征程,我们可以是温柔自信的公主;建功新时代,我们也可以是乘风破浪的骑士,就让我们不失优雅、不负韶华,一起做更酷的‘深圳女孩’!”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