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与珠海市代表团会谈
2023-03-07 19:3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孟凡利与珠海市代表团会谈

3月7日,市委书记孟凡利与珠海市委书记、省委横琴工委书记吕玉印率领的珠海市代表团会谈。省委横琴工委副书记、省政府横琴办主任聂新平,珠海市政协主席王开洲参加会谈。

孟凡利对珠海市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当前,深圳正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深圳与珠海地处珠江东西两岸,交往密切、联系广泛,拥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全面加强与珠海在重大战略对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等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畅通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要素流动,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吕玉印表示,当前,珠海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珠海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支持服务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加快成为全省发展又一重要引擎和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珠海将认真学习借鉴深圳的好经验好做法,与深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服务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上加强联动,共同推动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做好服务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大文章,以扎实合作成效为全国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黄敏、陶永欣,珠海市领导李彬、杨川、李伟辉、闫昊波、李翀、胡新天、覃春、戴伟辉参加会谈。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