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农商银行助力2022深圳宝安马拉松热力开跑
2023-03-07 17: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农商银行助力2022深圳宝安马拉松热力开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7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保英 凌环)领跑发展新赛道,迸发金融新动力。3月6日,2022深圳宝安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宝安体育馆举办。阔别3年,万众期待的2022深圳宝安马拉松将再次热力开跑。

会上,赛事组委会正式公布赛事主题、参赛服装、完赛奖牌等多项内容,并为赛事合作伙伴举行授牌仪式。深圳农商银行作为扎根深圳70年的本土银行,成为此次赛事的首席合作伙伴,鼎力支持该赛事的举办。赛事组委会向深圳农商银行授予了首席合作伙伴的牌匾。

赛事组委会授予深圳农商银行首席合作伙伴牌匾

宝安马拉松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4届,已成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和“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2022深圳宝安马拉松将于3月19日正式鸣枪开跑。赛事以“宝安新跨越,领湾向未来”为主题,赛事规模1.8万人,全程42.195公里,半程21.0975公里,赛道全新升级,从海滨广场启程,途经“湾区之光”摩天轮,临海大空港、揽胜凤凰山、毗邻石岩湖,跑向宝安中心区,处处洋溢宝安“三城”建设的无限精彩。

深圳农商银行20世纪50年代发轫于深圳宝安,今天的农商银行再次伫立于新时代的湾区前沿,带着助力深圳文体事业发展的赤诚之心,大力支持宝安马拉松全新回归,彰显出宝安本土金融企业的情怀与担当。不难发现,深圳农商银行根植深圳本土70年的发展历程,正是一场时间跨度长达70年的“耐力跑”。70年,这家本土银行积极向上、拼搏奋斗、与时代共同进步的理念,与马拉松运动坚韧不拔、永不止步的核心价值完美契合。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宝安马拉松赛事起跑点和终点均设置在宝安海秀路的海滨广场,正好临近深圳农商银行新总部大楼门口。这家本土银行源于宝安又于2020年重回宝安“发祥地”,加持首席合作伙伴身份,为这次该行与宝安马拉松的“牵手”更添一丝别样的圆满与情谊。一场特别的缘分,将让本土金融力量助力陪伴各位跑友“跑”出活力、赛出风采。

本土银行倾力支持文体事业

近年来,深圳体育事业加快发展,2022年获评全国首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2023年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深圳将围绕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等重点战略,打造“15分钟健身圈”。新时代的深圳将进一步释放年轻活力,加快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添健康活力。

作为本土金融企业,深圳农商银行的发展始终与深圳同频共振,在为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更以金融力量积极参与和支持本土文体事业的发展。

为弘扬传统文化,自2017年开始,深圳农商银行多次赞助深圳宝安茅洲河龙舟赛,更组建了员工龙舟队,多次参加观澜河龙舟赛、“大湾区杯”龙舟赛、大沙河龙舟邀请赛等,并在赛事中勇夺佳绩。2019年,为弘扬社区新风,深圳农商银行举办了深圳市首届“农商行杯”社区篮球赛,作为一场公益性赛事,邀请全市171支社区股份公司篮球队共赴篮球盛宴,为社区之间搭建起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优质交流平台。热衷赛事的背后,是深圳农商银行对体育赛事和本土文化的坚持和热忱。

2020年,深圳农商银行将总部搬迁至宝安中心区,重回宝安“发祥地”。正是与宝安的这份不解之缘和对文体事业的热情,让这次与宝安马拉松的携手变得更加密切。

据介绍,深圳农商银行将以金融力量全程支持本次宝安马拉松赛事,专门发布了马拉松主题的专项产品,并配备了专属权益,领跑发展新赛道,迸发金融新动力。此外,深圳农商银行还将组织员工、客户积极投入、深度参与,通过组织行内健跑协会员工跑团、演绎啦啦队热力操、沿途设置志愿者加油点、搭建马拉松博览会暨嘉年华展台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将深圳农商银行“种子银行”的正能量传递到赛事现场。此外,深圳农商银行还将普惠金融、理财、社保卡、信用卡等特色金融产品服务带到现场,一起为市民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本土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与热情澎湃的马拉松运动一起,深圳开启了奋跃而上、加速奔跑的新一年。作为本土银行,深圳农商银行也拿出十足干劲,迎接改革的号召,为深圳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新动能。

从1952年深圳第一家农信社至今,从最初支持农村经济、“三来一补”等加工企业、配合深圳市制造业等第二产业的发展,到近十年来紧跟深圳市产业升级的步伐,向支持科技型企业、绿色低碳企业转型,深圳农商银行发挥自身优势,以本土银行力量创新金融产品,坚定不移走服务中小微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由2012年投放信贷资金200多亿元上升到2022年1600多亿元,近十年已累计投放信贷金额近6000亿元。

另一方面,深圳农商银行以不断升级的专属产品、优质服务、网点布局和金融科技水平,助力近1000万大湾区客户成就美好生活。在物理网点经营成本不断上升的大背景下,深圳农商银行仍坚持以物理网点作为服务客户的基础单元:在深圳地区设立超200家营业网点,网点数量稳居同业前列。发展至今,在东部一些金融需求不旺盛的地区,即使部分网点处于盈亏平衡点,该行坚持不撤网点,全力保障当地居民的金融需求。

重回宝安故土后,深圳农商银行立足“双区”建设,为宝安区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增添有力金融支撑。2022年,深圳农商银行以宝安一号文为纲领制定了《关于宝安区支持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的金融服务方案》,提出为宝安区先进制造业企业提供1000亿元人民币新增融资支持,助力宝安区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截至目前,深圳农商银行宝安区机构为近1700户制造业企业提供授信,贷款余额近100亿元。

2022年深圳“20+8”产业政策出台,深圳农商银行立足深圳2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重点细分领域以及8个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将支持“20+8”产业集群纳入全行战略发展指标,通过不断探索金融服务新模式,为“20+8”产业集群企业创新发展搭建全方位、全周期、多场景的金融服务平台和服务生态圈。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