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垃圾山起火影响数十万人 有毒烟雾让人感到窒息
2023-03-07 16: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印度垃圾山起火影响数十万人 有毒烟雾让人感到窒息

人工智能朗读:

据外媒报道,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科钦市的消防员7日正在努力控制有毒气体的蔓延。五天前,科钦市一个垃圾填埋场发生火灾,浓烟使该地区笼罩在厚厚的雾霾中,让居民感到窒息。

据报道,位于喀拉拉邦科钦市的布拉马布拉姆垃圾填埋场是印度最新一个发生火灾的垃圾山,大火引发了危险的高温和甲烷排放,加剧了该国日益严峻的气候挑战。

当局建议该市60多万居民呆在室内,如果外出需要戴上N95口罩。官员们说,由于污染,学校6日被迫关闭。

据喀拉拉邦消防部门称,这场大火发生在3月2日。原因尚未确定,但火灾可能是由分解垃圾产生的可燃气体引发的。

虽然大火已基本扑灭,但浓烟和甲烷气体继续笼罩该地区,降低了能见度和城市空气质量,同时散发出挥之不去的刺鼻气味。

消防部门说,一些消防员因烟雾而晕倒。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