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一代主力运载火箭H3再次发射失败
2023-03-07 16: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本新一代主力运载火箭H3再次发射失败

人工智能朗读:

日本新一代主力运载火箭H3于7日在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再次尝试发射后以失败告终。该火箭2月17日曾因主发动机电源供应系统出现异常导致发射未果。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7日10时37分,搭载“大地3号”地球观测卫星的H3火箭从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火箭发射升空后,二级火箭未能成功点火,发射任务宣告失败。

据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在预计火箭无法完成任务后,于10时52分左右向火箭发送自毁指令。

报道称,H3火箭的首次发射时间原定在2020年度,后因主发动机研制遇到困难而推迟发射。

H3火箭是目前日本主力运载火箭H2A的升级型号,全长63米,直径5.2米,为液体燃料火箭,由JAXA和三菱重工于9年前开始着手研发,耗资2000多亿日元。这也是日本大型运载火箭约30年来再次推出的新型号。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