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副外长敦促日方以负责任方式处置核污水
2023-03-07 10:31
来源:

韩媒:韩副外长敦促日方以负责任方式处置核污水

人工智能朗读: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6日,韩国外交部第二次官李度勋出席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议,表明了韩方对日本排放核污水的立场,敦促日本政府以负责任的态度对待污水排海问题。

据韩外交部介绍,李度勋当天在会议上表明,日本政府应按科学、客观、安全,且符合国际法、国际标准的方式处理核污水。他强调,韩国等利害关系方的专家和研究机构参与审查是必要的。

报道称,李度勋在会上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尽快公布有关核污水排海计划验证结果的综合评估报告,并要求其旗下研究所公布经“多核素去除装置”净化后的核处理水成分分析结果。

借会议之机,李度勋还同国际原子能机构应对日本核污染水处置问题技术工作专家组组长古斯塔沃·卡鲁索会面,双方对国际原子能机构今后的审查计划进行了讨论。

由于日本政府排放福岛核污水入海的计划在国际社会上引发争议,国际原子能机构组建了国际专家小组,对污水入海过程进行检验。2021年9月,该机构启动针对日本核污水的安全性评估。

2021年4月,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福岛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放入海。2023年1月,日本政府表示,排放时间定在“今年春夏之际”。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