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焊工竞赛决赛在河源龙川开幕 全国24支代表队71名选手同台竞技
2023-03-07 09:39
来源: 南方日报

首届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焊工竞赛决赛在河源龙川开幕 全国24支代表队71名选手同台竞技

人工智能朗读:

3月6日,首届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上海主会场启幕。大赛由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建集团工会承办。

首届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焊工竞赛决赛在河源市龙川县工业园中建电力龙川核电基地管理中心同步开幕。

本次决赛经安徽、广西、河北、河南、江苏等多个赛区的预赛,选拔出全国24支代表队的71名选手同台竞技。通过培训学习、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三个环节,进行为期三天的比赛,全面考察参赛选手们的焊接技术国家标准规范的理论掌握、焊接术语解读以及焊接技巧、方法的积累及实际操作的能力,旨在引领各省(市、区)、各行业不断提升焊接技能竞赛工作规模和质量,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记者/黄敏立 魏金锋 通讯员/刘睿 曾祥太)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