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摘果实”又“撒种子”,广州这个活动为乡村振兴赋能
2023-03-07 09:33
来源: 南方日报

既“摘果实”又“撒种子”,广州这个活动为乡村振兴赋能

人工智能朗读:

“要把科技研发示范和产业融为一体,在一个园区实现从实验室到市场的转化。”在3月6日举办的广州市乡村振兴暨都市现代农业招商引资引智活动上,水产动物疫病防控与健康养殖全国重点实验室(中山大学)主任何建国表示,该实验室投资建设的新项目,将发挥产学研旅融合示范作用,带动广东省水产养殖模式转型升级。

活动现场,共签约项目21个,计划投资总金额超百亿元。目前,广州掀起跨省跨国招商热潮,此次活动是广州开春以来首个专注专业领域、聚焦乡村振兴的大型招商活动,招商范围从大湾区辐射全国、全球,招商对象紧盯国家和省级农业龙头企业、产业链领头企业、世界500强企业。

引进一个项目,撑起一条产业链。广州开展“精准靶向链式招商”,在都市农业细分领域深挖优质项目,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比如,万亩龙玫中药材综合基地项目总投资30亿元,将集龙玫中草药研发、种植、加工、销售、龙玫康养、龙玫观光旅游于一体,有力推动大湾区中药材行业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镇街也成为招商活动的关键角色。从化区吕田镇、增城区派潭镇、白云区龙归街道等纷纷拿下重点项目,一个好项目将造福一个镇、一条村。比如,南沙区榄核镇便迎来广东利泰智农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以番茄、阿鲁丝瓜及小西瓜种植采摘等为核心,同时发展休闲农业旅游观光产业。

此次招商活动既是“摘果实”,也是“撒种子”。除了签约21个项目,活动还发布了32个对外招商项目,对外抛出“绣球”,与企业家、投资者“乡”约广州。(记者/傅鹏 通讯员/穗农宣)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