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立医院推出电子病假条
2023-03-07 09:27
来源: 南方网

香港公立医院推出电子病假条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医院管理局(简称医管局)此前宣布,6日起将通过医管局手机应用HA Go推出电子医生证明书(香港俗称病假纸),以方便病人储存和下载。医管局表示,目前会同时提供电子和纸质医生证明书,待市民适应及接受后,才考虑全面以电子医生证明书取代纸质材料。

据了解,电子医生证明书会自动储存在医管局手机应用程式HA Go,病人可用此向雇主申请病假或作为到诊的医疗证明,有需要时也可自行打印。而获得诊证明书的病人,其电子版本也同样会储存在HA Go内。

医管局称,电子医生证明书会采用电子签名,医生无需再手写签名,电子签名与传统的签名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电子签署的医生证明书与传统的手签纸本证明书一样,都会列明病人姓名及有关的病历资料。每张电子医生证明书都印有经加密的二维码,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及输入病人的姓名及病假日期,核实有关电子证明书。(李心迪)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