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已发布岗位3200万个 举办招聘活动4.6万场
2023-03-07 08:3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春风行动已发布岗位3200万个 举办招聘活动4.6万场

人工智能朗读:

据人社部消息,截至2月28日,春风行动已累计举办各类招聘活动4.6万场,发布岗位3200万个;发出专车、专列、包机3.5万辆(列、架)次,输送劳动者139万人。

今年,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各地纷纷加大岗位搜集发布的针对性,提高招聘活动对接成功率,举办分行业、分领域、精准化招聘会,开展送岗位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帮助有外出意愿的农村劳动力愿出尽出。

北京市推动就业服务进家门、进园区、进对口协作地区。东城区将招聘会开到社区居民集中的广场,就业服务专员提前上门引导求职者参加。大兴区为专精特新“小巨人”、独角兽等行业领域44家头部企业搭平台、送人才。目前北京市已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520场,发布岗位信息29.6万个,帮助2.6万名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天津市启用智慧招聘服务大厅提升招聘效率。企业和求职者刷身份证进入招聘大厅,系统可将其求职意向和现场招聘岗位进行精准匹配,方便找到心仪的岗位。招聘活动共吸引58家用人单位提供1302个工作岗位,现场求职者上千人,达成意向率30%。

山东省、重庆市联合启动就业鲁渝行——“百企万岗进山城 春风送暖促协作”活动。在2月27日举行的活动中,济南、东营等山东6市精心筛选126家优质用人单位参加现场招聘,涵盖服务、生产加工等行业529个工种,提供就业岗位1.1万个,线下进场1650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565人。

山东省菏泽举办分行业、分领域、高频次就业服务活动。聚焦重点产业复工复产,推出“一企一专员一清单”工作机制,实行一对一帮包制度,帮助2190家规上企业解决用工8962人。

福建漳州市诏安县多举措推动人岗对接“准”。对脱贫户、监测户以及返乡人员进行摸底走访,将招聘信息送到就业需求者手中,累计发放就业岗位和政策宣传资料6000余份。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