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调研我市工会共青团妇女工作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奋力推动全市群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余新国参加调研
2023-03-07 07: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孟凡利调研我市工会共青团妇女工作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奋力推动全市群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余新国参加调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3月6日,市委书记孟凡利到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推动全市群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参加调研。

“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孟凡利来到市妇儿大厦看望各界妇女代表和先进模范代表,感谢她们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通过她们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他说,深圳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广大妇女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赋予巾帼建功系列活动新的内涵,最大限度调动各行各业妇女同胞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要承担好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等重要任务,打造更多有吸引力、影响力的服务阵地和品牌,用心用情用力把党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心中。

在深圳共青团融媒体中心,孟凡利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者交谈交流,深入了解团市委工作情况。他说,深圳是一座奇迹之城,也是一座年轻的城市,为来自四面八方的青年创新创业创造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大家把握当下、面向未来,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以实干实绩成就梦想,让成长之路更加出新出彩。孟凡利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注重思想引领,创新形式载体,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常态化开展思想政治引领,激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进程中,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要加强组织动员,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充分展现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要提升工作质量,围绕“青年需要什么”,找准“我们能做什么”,注重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突出实效,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营造更优环境、提供更多帮助、创造更好条件。

在市总工会,孟凡利察看深圳智慧工会大数据应用系统,认真听取工会工作情况介绍。他说,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展现新担当,深入了解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努力当好职工群众信赖的“贴心人”。要在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拓展成长成才空间上抓出新成绩,高度重视广大职工群众的多样化需求,全力推进职工技能提升,营造便利工作、生活的良好环境,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在创新方式方法、打造服务平台上实现新作为,运用互联网等手段做实做好“职工之家”,持续扩大组织、工作覆盖,为广大职工提供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不断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孟凡利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加强对群团组织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群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各级群团组织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协同联动,立足解决现实问题,找准群团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切实与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在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中建功立业。

市领导陶永欣、彭海斌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