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青少年攀岩明星聚广州攀岩公开赛攀石总决赛
2023-03-06 14: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大湾区青少年攀岩明星聚广州攀岩公开赛攀石总决赛

人工智能朗读:

据广州市攀岩和极限运动协会6日消息,2022年第八届广州户外运动节攀岩公开赛攀石总决赛于5日在广州举行。此次比赛采用开放模式,每个组别设置了八条风格各异的线路。

此次比赛吸引了众多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攀岩明星参加,同时广州十多所大中小学组队参加,成为本届比赛的主力军。其中,U12组女子攀石比赛香港选手陈星辰表现出超强的实力,夺得了多项冠军。

公开组和U9组的比赛在5日上午结束。公开组女子赛中,来自闪攀岩馆的龚雪平以多一个得分点的优势拔得头筹,不跟随攀岩馆的谌紫萱和超极限攀岩馆的王静芸分别拿到第二和第三名。

公开组男子赛方面,广州体育学院攀岩队的侯茗期成为本组唯一完攀八条线路的选手强势夺冠,队友卢文瑶继拿下速度冠军后再收一枚铜牌,老将孙源表现一如既往的强劲拿到银牌。

U9组攀石赛竞争尤为激烈,来自超极限攀岩队的李诗引、陈铭妍、谢隽逸均完攀所有线路,包揽女子组前三。此外,男子组再一次上演了朱一鸣大战超极限三员猛将,四位选手都是完攀了7条线路和拿到8个得分点,最终代表王者攀岩俱乐部的朱一鸣稳定发挥凭借较少的尝试次数将U9男子攀石总冠军收入囊中,成为名副其实的“三冠王”。

当日下午,U15组和U12组比赛高手云集,多名拥有全国冠军头衔的青少年选手压轴登场。

深圳征岩的池景童延续了难度和速度赛场上的良好状态,仅用时60分钟即完成了全部八条线路,提前锁定U15组女子攀石总冠军,自此收获了第三个冠军于囊中。U15组男子比赛中,广州市黄埔区攀岩队梁广翱力压来自番禺区攀岩队的朱天才和谢柏浩,夺得该组别头筹。值得一提的是,代表韩国人学校参赛的申政祐拿到了第八名的好成绩。

U12组女子攀石比赛香港选手陈星辰表现出超强的实力,将分站赛的难度、速度和攀石总决赛三项冠军悉数收入囊中,尤其是在攀石总决赛中,陈星辰仅用十次尝试就完攀全部八条线路,成为全场最耀眼的明星。

U12组男子攀石比赛跌宕起伏,广大附中攀岩队王天宇原本一路领先,早早完成了七条线路,却在3号线结束点的位置尝试了多达12次无果而终,最后屈居第三。刚刚在第三站难度赛夺冠的卢思越在最后时刻反超,实现了惊天大逆转,如愿拿到了攀石总决赛冠军。黄埔区攀岩队熊昱杰稳扎稳打,以出色的发挥拿到了亚军。 (王坚)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