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发现一例疯牛病病例,多国暂停进口巴西牛肉
2023-03-06 11:32
来源: 央视财经

巴西发现一例疯牛病病例,多国暂停进口巴西牛肉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3月2日,巴西农业部通报,巴西北部出现一起疯牛病病例,目前还在等待调查结果。泰国、伊朗、约旦已经暂停进口巴西产牛肉。

巴西农业部2月20日收到该国北部帕拉州农牧部门的报告,称该州一处牧场出现疑似疯牛病病例,经过调查,确认这家牧场内一头9岁雄性牲畜患疯牛病,染病牲畜已被扑杀,所在牧场也已采取隔离、监测和预防措施。

帕拉州政府随后发布公报说,从症状来看,已发现病例所患应为“非典型疯牛病,是在自然界中自发出现的”。目前,巴西农业部门仍在做进一步检测,以确认帕拉州这一病例属于“非典型”还是“典型”疯牛病。

目前,泰国、伊朗、约旦已暂停进口巴西产牛肉。同时,俄罗斯已宣布暂停进口帕拉州产牛肉产品。

据了解,疯牛病又称“牛海绵状脑病”,是一种危害牛中枢神经系统的疾病,分“典型”与“非典型”两类。20世纪80年代,英国报告世界首例“典型”疯牛病病例,其主要感染源是被朊病毒污染的饲料,人食用病牛肉可能染上致命的克雅氏症。“非典型”疯牛病则不同,这种病较为少见,具有自发性。巴西上一次确认出现疯牛病病例是在2021年9月。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