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珠宝展结束 逾六成参展商及买家看好行业前景
2023-03-06 09: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国际珠宝展结束 逾六成参展商及买家看好行业前景

人工智能朗读:

第9届香港国际钻石、宝石及珍珠展及第39届香港国际珠宝展5日结束。同日,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公布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逾六成参展商及买家预计其业务将在一年内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反映珠宝业前景乐观。

据介绍,上述两项展览由香港贸发局主办,是香港撤销所有防疫限制措施后举办的首个国际大型商贸活动,逾2500家展商参展,吸引来自130个国家及地区逾6万名买家到场采购珠宝,其中中国内地及亚洲地区的买家明显增加。

香港贸发局5日表示,展览期间,贸发局对约700名参展商及买家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受访者认为,消费力复苏(57%)、新兴市场需求上升(34%)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潜力(13%)等因素,将于2023年为珠宝行业带来庞大的机遇;62%参展商和61%买家预计其业务将在一年内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调查结果指出,逾六成受访者预计未来半年至1年整体销售额将会上升,74%买家预期采购成本会上升;受访者认为未来两年珠宝产品于以下目标销售市场的增长前景为理想及非常理想,分别是中国内地(78%)、香港(71%)和东盟国家(64%)。

来自美国的参展商Scarselli Diamonds Inc负责人说:“疫情之后,市场气氛转好,买家也乐意采购。我们接洽了很多来自欧洲、日本、韩国、中国内地和中东的买家,即场购买彩色宝石,订单总值最高是1200万美元。”

浙江省诸暨市展团首次参与展会,诸暨市副市长陈文进说:“今次展团除了有49家公司参展,同时有超过300家采购商参观展会。展会是联系海外买家的绝佳平台,我们预计生意额达1亿元人民币。”

买家方面,来自美国的买家David Abraha说:“这个珠宝展是接触世界各地供应商的一站式平台,今次于展会物色了比利时、以色列及香港的钻石展商,采购预算达500万美元。”

来自山东的买家刘女士早前在会场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从2016年开始每年都会来这个展览,目的是观赏和学习工艺,了解一些更漂亮的珠宝镶嵌方式,还有了解潮流趋势,并寻找优质的供应商进行采购。今年确实比往年热闹了很多。” (魏华都 钱晓芸)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