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廉江市去年签约60个项目投资总额264亿元 探索镇街“招商办”全覆盖
2023-03-06 08:44
来源: 南方日报

湛江廉江市去年签约60个项目投资总额264亿元 探索镇街“招商办”全覆盖

人工智能朗读:

3月3日,湛江市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现场会在廉江召开。通过制定五个“10+”目标、探索建立“整县推进招商引资”新机制等措施,去年廉江招商引资成效令人瞩目——共开展四轮大型招商引资活动,签约60个项目,投资总额264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0个,目前已动工22个。

为了全面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廉江制定五个“10+”目标,要求每个月入库10个以上固定资产建设项目、每季度签约10个以上招商项目、每季度动工10个以上重点项目、每年净增10个以上规上企业、每个镇(街)每年签约10个以上招商项目。

围绕五个“10+”目标,廉江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在粤西地区率先探索建立“整县推进招商引资”新机制,21个镇(街)招商引资办公室同时揭牌成立,以乡贤为纽带推进招商工作。截至目前,在镇级招商方面,廉江9个镇各自签约多个项目,签约总额达38.04亿元。

今年伊始,廉江在五个“10+”基础上再添新目标——廉江市四套班子成员每季度至少外出开展一次招商引资活动,各镇(街道)结合自身资源不断引进优强企业,推动产业链向中高端延伸和聚集,众志成城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廉江市委书记陈恩才表示,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坚持发展实体经济。廉江将服务现有企业通过技改、扩能等方式做大做强,围绕新能源、智能家电、电子信息、家居建材、农产品加工与食品制造等五大产业集群大招商、招大商补链强链,并积极培育新兴产业。(记者/李廷睿 通讯员/张思燕)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