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深圳·日历丨2023年3月5日
2023-03-05 08: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飞阅深圳·日历丨2023年3月5日

人工智能朗读:

77374d0ef8de2ca01c8b75facae10f34.jpg

雷锋精神 星火相传

新的一天,从“飞阅深圳”开始吧

2023年3月5日

aead5fe973db506e473c3ac9391cb671.png

全面启动

高质量发展在深圳

瞄准制造业数字化“风口”,冲锋! 

3月3日,深圳在市民中心举行大会,全面启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这意味着,作为“全国工业第一城”的深圳,正瞄准制造业数字化“新风向”,推动深圳规上工业企业到2025年全部实现数字化转型,助推深圳制造业迈向更高端,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层级。

36f5e5120247a8873d5e1acce6ebbf05.jpg

工业富联无人车间内,工业机器人一刻不停生产工作。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点击看更多>>>

雷锋来了

中宣部命名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深圳退伍老兵孙卓清获选第八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3月4日,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出炉,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居民孙卓清,获选第八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作为一名退伍老兵,为了战场上的一句诺言,孙卓清卖掉房产,累计筹资200多万元,主动承担起4位独生子烈士的7位父母的赡养义务,30年如一日从未间断,直到2016年最后一位老人去世。他的事迹短短三天全网点击量超过260万次,打动了无数网友。

点击看更多>>>

广东命名第九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深圳两个示范点和两位标兵上榜

在2023年“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命名了第九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60个。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地面服务公司、深圳市儿童医院急诊科被命名为第九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居民孙卓清、深圳市鹏程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出租驾驶员王治平被命名为第九批广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点击看更多>>>

红色育人

大鹏中心小学赓续红色文化

红领巾志愿者累计讲解百余场

赓续红色血脉,传递雷锋精神,是大鹏中心小学成立红领巾志愿讲解员假日小队的初衷。2018年该校联合大鹏所城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大鹏所城组织了这样一支践行“爱与传承”的队伍。红领巾志愿讲解员们为四至五年级学生,平均年龄10—11岁。

5c13c5cb4453667d7be3904b3b3f629e.jpg

大鹏中心小学的红领巾志愿讲解员们。图片来源:大鹏中心小学

点击看更多>>>

智慧港口

盐田港智慧港口建设如火如荼

探索智慧港口建设,盐田国际快人一步。2022年,在“5G+智慧港口”创新应用方面成果显著,远控轮胎吊7×24小时常态化运营验证期间,各项指标均满足远控轮胎吊通讯要求,尤其在低时延、高可靠方面达到行业顶尖水平,在5G应用领域走在行业前列,成功实现了华南首个前装5G设备的远控轮胎吊常态化商用,进一步向港口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迈进。

bed5e2a0102399cd5a0d8a373290378e.png

工作人员在智慧港口控制中心远程操作。图片由盐田国际提供

点击看更多>>>

乐享周末

“深圳艺术电影放映计划”低票价高品质

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深圳艺术电影放映计划”自2023年1月启动以来,以“一月 · 城春”“二月 · 跃动”为主题,遴选出10部艺术电影、完成了23场放映以及2场电影沙龙活动。3月,主办方以“三月 · 缤纷”为主题,继续为深圳市民在4个周末内陆续带来6部艺术电影、16场放映,放映时间皆为周末黄金时段。

22570c55819affb461ae50163199d84b.png

3月排片表。图片来源:深圳发布

点击看更多>>>

赏心悦事

“深圳出品”舞剧《咏春》全国巡演在深启动

继2022年底,“深圳出品”舞剧《咏春》在深圳保利剧院成功首演后,3月4日、5日晚,《咏春》再登保利剧院,并正式开启全国巡演。此番《咏春》全国巡演从深启航,足迹覆盖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武汉、长沙、杭州、昆明、苏州、南京等城市。全国巡演至9月结束,演出时间跨度达6个月。

e2d8a26b9f562fe9174e205b38174015.jpg

《咏春》海报。图片由剧方提供

点击看更多>>>

大美画卷

书里书外的中国铺陈大美画卷

主题书单:无论从诗词、书画、建筑,还是文字、方言、手艺,从不同的角度,我们总能发现中国文化的魅力和活力、力量与自信。

《经典里的中国》

杨照 著

海南出版社

2023年2月版

《故园惊梦:园林里的中国》

贾珺 著

浦睿文化·湖南美术出版社

2022年10月版

《桥上桥下的中国》

李晓杰 著

上海文艺出版社

2022年9月版

《典故中的中国》

鲍鹏山 著

上海文艺出版社

2022年8月版

《手艺里的中国:指尖上的华夏文明之美》

李武望 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2022年8月版

《南腔北调:方言里的中国》

郑子宁 著

后浪·海峡书局

2022年4月版

《诗词里的中国史》

朱畅思 著

企业管理出版社

2023年2月版

《观我生:壁画上的中国史》

苗子兮 著

北京大学出版社

2022年9月版

《字说中国:汉字里的生活世界》

陈文波 著

上海古籍出版社

2022年9月版

《餐桌上的中国史》

张竞 著

方明生 方祖鸿 译

中信出版集团·新思文化

2022年5月版

点击看更多>>>

飞阅深圳,每天给您讲述深圳故事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