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洋网评:开局之年,书写两会新答卷
2023-03-03 13:56
来源: 大洋网

【地评线】大洋网评:开局之年,书写两会新答卷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两会是读懂中国的一个窗口。2023年全国两会即将拉开帷幕,今年全国两会有三个“不一般”。

一是时机不一般。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新征程如何开新局,2023年全国两会的政策动向格外引人关注。

二是阵容不一般。今年是换届之年,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将首次亮相。而且,新一届全国政协增设“环境资源界”,这也是全国政协自1993年增设经济界别以来首次新增界别,体现出国家层面对于环境资源的高度重视,也将为我国高质量发展增添更足的底气。

三是任务不一般。每年两会上,政府都要回顾上一年的工作并报告下一年的工作重点。不少人也都会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来观察政策的走向和经济的信号。随着中国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生产生活全面恢复正常,中国经济活力正逐步得到释放。GDP增速、CPI涨幅等一系列的经济指标如何设定,民生政策有何新亮点,都将在全国两会上求得答案。同时,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将立法法修正草案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草案拟将“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写入其中,这些都是备受各界关注的热点。

春暖花开,孕育着美好和希望。开局之年,期待“不一般”的全国两会,书写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广州日报评论员谭敏)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