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耳日丨哪些行为会引起孩子听力受损?家长需注意
2023-03-03 09:23
来源: 央视客户端

全国爱耳日丨哪些行为会引起孩子听力受损?家长需注意

人工智能朗读:

耳聋遗传因素大 可通过手术重建听力

导致儿童听力障碍的原因有很多,先天性听力障碍是人类最常见的出生缺陷之一。意外伤、药物中毒或疾病等因素,可能引起后天性听力障碍。

新生儿耳聋大部分是因为遗传因素引起的,重点在于预防和早发现、早治疗。专家介绍,如果孩子确诊重度听力障碍,可以选择植入人工耳蜗为孩子重建听力。

20230303e444f7d0e80f43629ce6ebd3552da9a7_202303030c1464e3afd54c29b231c1a6e0447a4b[1].jpg

北京儿童医院主任医师 郑军:我们最好在一岁两岁之内就要把手术做了,效果会特别好,训练语言形成高峰期在三岁,三岁以后要走下坡路了,像重度(听力障碍)从来不会说话的,你要四五岁孩子要做完手术以后,他有时候大脑(掌管听力的功能)会有些退化,退化以后他就说我们(人工耳蜗)机器很好,听的声音也很好,他理解就会有差一点。

专家介绍,听力障碍的孩子,戴上人工耳蜗以后,能获得听觉感知,并进一步学习语言。孩子的学习成长与2岁前的词汇量关系密切,随着佩戴时间延长,孩子的词汇量逐渐丰富,言语理解与语言表达逐渐加强。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