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珠宝展开幕 吸引商家积极参与
2023-03-03 08:50
来源: 新华网

香港国际珠宝展开幕 吸引商家积极参与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3月1日电(记者 张雅诗)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39届香港国际珠宝展以及第9届香港国际钻石、宝石及珍珠展1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吸引来自36个国家及地区的超过2500家商家参与。

当日展览现场人头攒动,各摊位展示着不同款式的珠宝首饰,琳琅满目。一家来自印尼的金饰批发公司20多年前已开始参加香港的珠宝展,该公司代表陈先生表示,这是他们在疫情后首次来港参展,很期待与老顾客见面,并希望认识更多客户,推广新产品。

这两项展览的筹备委员会主席马墉宜当日在开幕礼上表示,珠宝双展是香港防疫措施全面放宽后举办的首个国际大型商贸活动,期待展览能为全球商家带来更多生意和合作机遇。

香港贸发局数据显示,受疫情冲击,香港贵重珠宝出口总值于2020年曾下跌两成。随着防疫措施放宽,珠宝业受惠,2022年香港贵重珠宝出口总值较2019年疫情前增加18%,达714亿港元。

这两项珠宝展设有20个地区展馆,将持续至3月5日,期间将举办超过20项活动及研讨会,主题涵盖范围广泛,将有助业界掌握市场脉搏和促进交流。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