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深圳坪山可以打飞的了!
2023-03-02 19:24
来源: 坪山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开通!深圳坪山可以打飞的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日讯(记者 程熙)3月2日上午,坪山区直升机空港首飞仪式在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燕子湖会展中心←→宝安直升机场” “燕子湖会展中心←→福田大中华”2条固定直升机航线正式开通,乘坐直升机从坪山燕子湖会展中心到宝安国际机场只需20分钟,到福田大中华13分钟。

美国工程院院士孙勇奎,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低空经济研究中心讲席科学家李世鹏,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张绪穆,深圳市委政研室副主任李萌,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民航发展处处长李勇政,民航深圳监管局副局长王育松,民航深圳空管站副站长张继森,坪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袁虎勇,坪山区重点企业、高层次人才代表等出席。

低空经济是深圳市重点布局的产业集群之一,该产业具备“上下游链条长、服务领域广、带动作用强”等特点,蕴含着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已成为全球主要城市竞相争夺发展布局的重要领域。

近年来,坪山区坚持以“产”为基,产业驱动、强产兴城,积极贯彻落实市低空经济创新发展部署,充分发挥自身区域及产业优势,认真谋划辖区低空经济发展布局,加强与东部通航等低空经济头部企业的合作,打造城市低空飞行标杆,深度促进产城人深度融合。此次探索培育“空中的士”通勤新模式,通过着力构建城市群内部快速空中交通网络,市区协同、政企联动,共同促进低空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袁虎勇在仪式上表示,今年,坪山区率先开通直升机空港固定航线,显著拉近了坪山与中心城区和重要交通枢纽的距离,有效满足各位企业家、高层次人才高效和高端商务出行的需求。坪山区将以此次首飞为契机,加强低空制造产业链布局,支持深圳技术大学组建无人机试验测试公共服务平台(低空经济融合创新研究中心),支持坪山中心区、田心田头等区域开展多场景飞行测试业务,推动比亚迪等头部企业和燕子湖会展中心等重要功能区建设无人机起降场等配套设施,研究推进在坪山区人民医院等建设停机坪,搭建空中医疗救护通道和空中应急救援体系,逐步构建全方位、多领域的低空服务圈。

当前,坪山区抢抓深圳加快建设全国首批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的战略机遇,正在加快建构城市群内部快速空中交通网络、低空飞行“设施网”,孵化低空经济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全力引进eVTOL研发、制造等低空经济上下游企业,吸引相关企业落户坪山,完善低空产业链,促进辖区低空经济创新高质量发展,助力坪山“两区一中心”建设。

首飞仪式后,坪山区邀请辖区重点企业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试乘直升机,并参观了大中华直升机城市候机厅、宝安直升机场。

[编辑:杨涛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