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年温泉旅馆一年只换两次水!老板道歉但辩称……
2023-03-02 09: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本百年温泉旅馆一年只换两次水!老板道歉但辩称……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3月2日电 综合报道,对喜欢温泉泡汤的人来说,或许会在外出的时候,寻找带有温泉的饭店和旅馆下榻,方便享受泡汤的乐趣。但最近一家老字号的日本温泉旅馆,却被曝出丑闻,原本按规定应一周换一次的温泉水,一年只换了两次,让网友直呼“失望”。

据报道,这家高级温泉旅馆创立于1865年。旅馆网站上是这样介绍其浴池:“我们的温泉水来自Futsukaichi温泉,它已经流动了1300多年,是该地区不变历史的象征。多个世纪以来,政府高官等都曾到访过这个温泉。温柔光滑的水流会让你的皮肤感到柔和,让你的心情放松。”

该网站还称,其温泉水有助于缓解“慢性关节疼痛、神经疼痛、肠胃问题、烧伤和皮肤问题”。

然而,这家具有上百年历史的老店,近来却传出换水、消毒进行得不够彻底,恐有卫生疑虑的问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福冈县的检查报告发现,旅馆温泉水的军团菌超标3700倍。此外,根据当地规定,温泉的水应该每周更换一次,但酒店的管理人员承认,每年只更换两次。

据世卫组织介绍,军团菌最常见传播方式,为吸入与受到污染水源相关的由水喷雾、喷气或蒸气产生的污染气溶胶。疾病感染也可能因吸入受到污染的水和冰。而军团病的严重程度从轻微发热病症,到严重且有时属于致命型肺炎不等。

丑闻曝光后,随即引发广泛关注。不少日本网友表示,“脏死了”,“太让人失望了”,“感染生病了可是会有危险的”。

还有网友评论称,“我就是做温泉的。这种清洁态度摆明瞧不起客人。”“这种传统的店家,往往经营者自己也没有概念,然后又讲究年资辈份,底下的人知道也不好说。”

当地时间2月28日,旅馆老板山田(Makoto Yamada)召开新闻发布会为此事道歉,但声称他没有意识到换水的重要性。

山田辩解说:“我不知道这项法律,我以为军团菌是一种随处可见的常见细菌,也以为它是安全的,因为大型浴池是自由流动的,水经常换。”

山田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即使在检测出细菌后,他也曾亲自使用过浴池。他还解释称,其团队忽视在水中加氯是因为“自私原因”,“不喜欢氯的味道。”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