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总统敦促匈国会尽快批准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
2023-03-02 08:39
来源: 央视新闻

匈牙利总统敦促匈国会尽快批准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3月1日,匈牙利总统诺瓦克敦促本国国会尽快批准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

诺瓦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是一个复杂的决定,将产生深远影响,因此有必要仔细考虑,“我的立场很明确:在目前的情况下,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是合理的,我相信国会会尽快作出明智的决定”。

匈政府于去年7月向本国国会提交了关于审议两个北欧国家加入北约的提案,但此后对该提案的讨论多次被推迟。近日,匈牙利国会春季会期开始,根据议程,议员们定于3月1日就瑞典和芬兰的“入约”问题进行辩论。

匈总理府部长古雅什·盖尔盖伊2月25日称,国会辩论需要一些时间,投票可能会在3月的下半月举行。2月28日,芬兰外长哈维斯托表示,匈牙利打算在3月9日前后派遣国会代表团前往芬兰,讨论“入约”问题。

瑞典和芬兰于2022年5月申请加入北约。依据规程,北约必须在30个成员国“一致同意”的前提下才能吸纳新成员。目前,匈牙利和土耳其尚未批准两国加入。(总台记者 徐明)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