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大湾区科技企业联合委员会揭牌成立
2023-03-02 08:29
来源: 南方网

共青团大湾区科技企业联合委员会揭牌成立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网讯(记者/柯丹洁)2月27日,共青团大湾区科技企业联合委员会在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正式成立,将搭建交流平台,团结团员青年和科技企业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共同推动大湾区发展。

大会现场审议通过了大湾区科技企业联合委员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第一届大湾区科技企业联合团委委员、书记、副书记。新当选的第一届大湾区科技企业联合团委书记秦海鸥表示,未来大湾区科技企业联合团委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思想上加强建设;坚持创新模式、整合资源,在行动上践行使命;坚持注重实践、强化联通,在成效上固本拓新。树立强烈的科技创新意识,做好顶层设计,带头履职尽责,团结团员青年为大湾区科技创新工作献策献力,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的火热实践。

共青团广州市委书记贺璐璐表示,在全国上下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角之际,大湾区科技企业联合委员会的成立,为青年人更好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加有力的组织保障。他指出,大湾区科技企业联合团委要充分用好政策,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引领和服务青年,有力地推动企业自身发展;发挥大湾区中心作为服务平台的辐射作用,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企业和青年企业家,积极参与广州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工作。

会后,大湾区科技企业联合团委围绕如何搭建湾区青年沟通交流平台,以青年的高质量成长助推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促进青年与企业双向赋能等方面召开座谈会。大湾区科技企业联合团委副书记、飞秒激光研究中心(广州)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朱欣分享了回国创业经历。大湾区科技企业联合团委副书记、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有限公司科技信贷部总经理凌诗婷介绍了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作为一站式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积极发挥汇聚融通作用,构建资源共享平台,链接粤港澳青年开展创新创业工作的经验做法。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