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女生因誓师大会表情遭恶评,当地网信和公安部门介入
2023-03-02 07:38
来源: 澎湃新闻

高三女生因誓师大会表情遭恶评,当地网信和公安部门介入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8日,湖南桑植。某中学举行高考冲刺百日誓师大会,一名高三学生代表因励志言行遭受网暴。

有媒体报道称,尽管事情已过去数日,但恶评仍不时出现。

2月28日,据@微博管理员 消息,有个别网友借机发布恶意调侃甚至人身攻击未成年人的言论。对此,站方深入排查站内相关违规内容并予以严肃处置。

依据《微博社区公约》等相关规定,站方共清理相关违规内容116条,并对@进击的猪郁桢 、 @源同学拼命增肌ing 、 @ga嘎ga嘎ga嘎 等87个违规账号视程度予以阶段性禁言的处置。

图片

据极目新闻报道,3月1日上午,该中学一负责人表示,当天的誓师大会,女生作为高三代表上台发言。现场有当地的媒体拍摄转发后,造成这么大的影响始料不及。

“在这个特定的环境下,学生的发言肯定都是热血沸腾的,我觉得这是很好理解的事情。”这位负责人称,大家都经历过高三时期,不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键盘侠”对孩子进行人身攻击。

视频在网络发酵后,学校第一时间联系孩子家长,并对孩子及时进行了心理辅导。这位负责人表示,发言的女生是文科生,在学校表现优异,性格开朗。网暴对她的情绪有所影响,但目前心态已经稳定。

桑植县教育局工作人员称,因为学校介入比较迅速,目前孩子一切都恢复正常,正在积极备战高考。此外,当地网信和公安部门也已介入调查此事。中国青年报)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