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小课堂|全国爱耳日,教你一分钟了解护耳小知识
2023-03-02 22: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小课堂|全国爱耳日,教你一分钟了解护耳小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日讯(记者 金洪竹 冯牧原)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科学护耳爱耳,实现主动健康”。今天的深网小课堂,深圳新闻网联合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推出爱耳日科普小视频,聚焦耳部和听力保健的重要性,深圳市聋人协会会员、罗湖区人大代表伍雪玲教您用一分钟了解护耳小知识:

在噪音环境下,请使用耳塞保护听力。定期检查听力,如有异常尽早就医。如被医生诊断为听力损失,请科学佩戴助听设备,树立正确的耳聋防治理念和信心。

以下是特别注意事项:不要把异物塞进耳朵,也不要揪打耳朵,防止耳部进水;谨慎使用耳毒性药物;不与他人共用耳机和耳塞,不要长时间或大音量使用耳机。远离较大的声源,防止噪音损伤听力。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