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起,深圳执行新版医保药品目录 新增22个儿童用药7个罕见病用药
2023-03-01 21: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日起,深圳执行新版医保药品目录 新增22个儿童用药7个罕见病用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日讯(记者 唐丽玲 吴巧巧)2023年3月1日起,深圳市正式执行《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3年版)》(以下简称《2023年版药品目录》)。本次调整,新增111种西药/中成药纳入医保目录名单,目录调整后,共6294种药品医保可报销。

据了解,今年目录调整在继续支持新冠治疗药物、创新药物的基础上,充分体现了对儿童用药和罕见病治疗药物的关注。

新版广东医保药品目录调整有以下三大亮点。

1、新增药品涵盖22个儿童用药。2023年版药品目录新增的111个药品中,涵盖了22个儿童用药,像常见的儿童用药“小儿多种维生素注射液(13)”。本次医保目录调整充分体现了对儿童用药的关注,进一步提高了儿童群体的用药保障水平。

2、新增7个罕见病用药纳入医保。2023年版药品目录新增7个罕见病用药,涉及多发性硬化、肺动脉高压、遗传性血管性水肿、肌萎缩侧索硬化、脊髓性肌萎缩症和视神经脊髓炎谱系疾病。进一步增强罕见病人群用药保障。

3、大量药品取消支付限定。取消、缩小了很多药品的支付限定,很多药品因此而得以“解禁”,更加方便医院处方和患者使用。以临床上用于抗骨质疏松的常见药物“阿法骨化醇”为例,过去只有中、重度骨质疏松,肾性骨病,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才可以医保报销。目录调整后,普通的骨质疏松患者使用也可以进行医保报销,拓宽了受惠人群。

另外,各位参保人可在“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的便民服务查询新版医保药品目录,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官网深圳医保公众号也会公布新版医保药品目录。

[编辑:张玲 周浩桦]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