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两会热点 感受民生温度丨多彩文体 乐享南山
2023-02-28 16: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解读两会热点 感受民生温度丨多彩文体 乐享南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8日讯(记者 吴炳然)2月27日上午,南山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南山区人民政府区长黄湘岳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2023年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 详情点击 «

解读两会热点,感受民生温度。2023年,南山在教育领域将如何发力,深圳新闻网记者带你一起看看……

图片

线条柔美的大屋顶,占地超过30万平方米的场地,这里是深圳湾体育中心。各类场馆、十余种体育项目任你选择,比如开馆不久的深圳湾国际羽毛球交流中心,简直是资深羽毛球爱好者的福音。


图片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南山人有多爱运动?2022年通过“南山文体通”小程序一键预约、参与运动的人数超过140万人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南山将继续实现“10分钟体育健身圈”的目标。

未来除了继续推动大沙河网球中心、赤湾体育公园等体育设施建设,南山还将加快“体育运动器材进小区”,推动一批社区健身步道、健身广场建设,让设施更完善。

此外,还将高规格办好X9高校院所联盟赛艇联赛、“天王杯”国际羽毛球赛、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等体育赛事,让活动更丰富。

图片

强健其体魄,更要文明其精神。运动累了,一起去看本书放松一下吧~

图片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2022年,南山发挥科技强区优势,新建3家24小时无人值守智慧图书馆。它们分别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南山书房·听云轩、南山书房·熏风阁、南山书房·象群轩,累计服务读者超12万人次。

图片

通过“智慧预约、扫码开灯”等服务,南山书房实现了无人值守,成为守护南山读者的一座灯塔。未来南山将会有更多书房陆续上线,让南山书房照亮每一个社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南山文化新辉煌。未来南山区还将持续推动深圳湾文化广场、深圳歌剧院、深圳创意设计馆、国深博物馆等文化设施建设,加快升级改造蛇口影剧院,共建新国乐演出基地。

图片

继续办好南山新年音乐会、流行音乐节等品牌文化活动,鼓励辖区文化企业和产品“出海”,开发更多镌刻南山印记的文化IP,推动南山更好走向世界。

期待未来南山区的文体主品牌越做越强,让生活在南山的每个人都能乐在其中!

[编辑:卢东勃 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