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两会热点 感受民生温度丨推窗见绿 出门入园
2023-02-28 16: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解读两会热点 感受民生温度丨推窗见绿 出门入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8日讯(记者 杨泽楠2月27日上午,南山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南山区人民政府区长黄湘岳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2023年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 详情点击 «

解读两会热点,感受民生温度。2023年南山在城建领域将如何发力,跟随深圳新闻网记者的镜头一起看看……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蓝天白云青草地是南山常见的背景色,如今南山已有超过180个公园建成开放,南山人亲近自然变得更加便利。

图片

大家期待的南山区环西丽湖碧道示范段,在不久前传来了新消息。绿道项目整体路径环西丽湖一周,途经沙河西路、西丽湖路、沁园路等市政道路,穿过丽水河、白芒河、麻磡河、大磡河、燕清溪等河流,总长约15公里。其中,约3公里示范段已基本完成建设。

图片

图片

循水、穿林、见湖、溯溪、问山。在尊重自然和原生态的前提下,这里将成为环湖休闲文化经济共同体的重要部分。

图片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到,深圳首条山海通廊,塘朗山-大沙河-深圳湾通廊实现全线贯通,由北到南贯穿南山区。

图片

图片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这条由北到南贯穿南山区的通廊全径13公里,在这里,你可以畅享山、河、海、城交织共融的步道乐趣。

图片

2023年,南山将科学开展城区绿化行动,加快实施“山海连城”计划,全线贯通环西丽湖碧道,新建大南山郊野径,全面推动大学城绿道南山段示范段、中心河绿道建设。推进蛇口山公园、人才公园二期建设,建成一批口袋公园、社区公园,因地制宜实施屋顶、桥体、墙体等立体绿化。

图片

麒麟山下,清风流泉,一汪碧水护南山。未来,南山将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把更多的“绿”带到我们身边,让广大群众推窗见绿,出门入园。

[编辑:卢东勃 王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