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两会热点 感受民生温度丨学有优教 百校焕新
2023-02-28 16:34
来源: 创新南山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解读两会热点 感受民生温度丨学有优教 百校焕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8日讯(记者 董非)2月27日上午,南山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南山区人民政府区长黄湘岳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2023年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 详情点击 «

解读两会热点,感受民生温度。2023年,南山在教育领域将如何发力,跟随深圳新闻网记者的镜头一起看看……

图片

自由探索的开放性走廊,拱顶设计结构的多功能教室,这里是碧榕湾幼儿园。2022年,南山开展首期“百校焕新”行动,对37所老旧学校改造升级,碧榕湾幼儿园就是其中一所。通过修缮基础设施,激活低效空间,师生们迎来了充满活力的“新”校园。

据园长介绍:“本次‘百校焕新’一共经历了45天 ,我们园的建筑采光非常不好。通过这次改造,小朋友在这种圆圆的环境,给他一种包容性非常强(的感觉),并且很有安全感。”

图片

点击图片查看“百校焕新”新校园篇

过去一年,南山努力促进学有优教。新改扩建中小学校11所、增加学位6165座,新增两大中小学教育集团,总数达到9个,集团化办学覆盖全部街道,优质学位覆盖率达80%。高考纯文化特控上线率57.4%,本科上线率大幅高于省、市平均水平,7所学校被省教育厅推荐申报国家级体育特色学校。

图片

让学习环境更宜人,让孩子成长更快乐。2023年,南山区将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

未来,南山将开工建设桃花源学校、市第三十高级中学,积极推动学校管理、课堂教学、育人方式等方面的改革创新,推动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化发展,创建一批涵盖学科课程、艺术体育、科技创新、教育国际化领域的特色高中。

升级改造校园67所,建成羊台书院等5所学校,新增义务教育学位1.1万座,积极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新建幼儿园5所,增加学前教育学位2415座。

图片

幼有善育、学有优教是南山不懈追求的目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面向未来,乘风破浪。

[编辑:卢东勃 王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