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金融客服人: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闪闪发光
2023-02-27 17: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走近金融客服人: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闪闪发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7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周佳慧)凡人微光,点点闪烁,总有那么一群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力前行。今天,我们走进平安金服深圳分公司,以“价值”为出发点,了解金融客服里不同岗位的他们的故事。

以小我之微光,成就大我之格局

入职16年,兢兢业业,从普通员工到组长再到区管,前后辅导数千名坐席,22年带领几十人的团队达成超额业绩的目标——他是平安金服深圳分公司银行客服中心区经理陈振国。因为人和蔼,待人亲切,同事们总是亲切地称他为“国叔”。“勇于担当、成就他人、超越小我”,是陈振国的价值标签。

“尽我所能,做我能做的事”这是国叔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每当遇到突发情况时,总能在人群中一眼看到国叔的影子。2022年,银行客服中心一名员工生病住院,没有家属陪伴,于是陈振国主动前往医院陪护,守了两天两夜,并垫付了数万元医药费。员工家属抵深后,他第一时间照顾家属情绪,并前往超市为他们采购生活用品,为员工及家属带去了丝丝温暖,也为公司和家属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桥梁。

“早上八点快乐平安找国叔,他就能秒回,晚上十点邮件找国叔,他还能秒回,妥妥的劳模典范”一位同事说道。入职平安十六余载,公司已然成为陈振国的第二个家,即使在休息时间,他也会跑到公司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够帮得上忙的。工作上,他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过往事迹,硕果累累;空闲时,他会主动找到那些独居在深的员工,温暖员工心房;员工身体不适时,陈振国亦是第一个前去关心安抚的人;疫情期间,他还主动拿出自己的几盒抗原免费分发给员工。关心公共事务,稳定员工,陈振国凭借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的工作作风和坦诚相待的为人之道赢得大家的点赞与认可。他以小我之微光,成就大我之格局,已然成为深圳分公司屹立不倒的一面标杆旗帜。

岗位转型不再怕,深耕后线稳运营

接下来要讲述的两位主人公是来自综合管理部职场岗的冷志达和资产IT岗李嘉鹏。于大多数人而言,后勤工作轻松、零负担、无服销指标压力,但只有亲身经历的人才知道,没有简单的工作,只有不努力的员工。

从前线财务岗转到后勤管理岗,这需要勇气,也是一个挑战。因专业不对口,又恰逢遇上职场换迁和严峻的疫情防控,两人也都曾焦虑过。

有焦虑,但却从未畏惧。面临新职场前期选址的“深圳市场中心片区楼宇适配度不高”“队伍稳定性问题”及“集团新要求新挑战”三大困难,冷志达经过前置调研,把控前端方向,短短几个月筛选30余处候选标的。期间,他共查勘选址40次,最多一天跑了6个地方,遇到交通不便的选址时只能靠自己的双脚一家一家地查看,每次回到职场时都已是疲惫不堪,甚至双脚磨出了血泡。经过7次会议及谈判,最终以195元/平方米(对比周围均价240元/平方米)、免租8个月共计优惠637万元的价格谈成合作,并于2023年年初成功落地新职场,比预期的60天工期至少提前了7天,较年租金预算减少了约314万,实现全方位的降本增效。

blob.png

员工的接线问题是公司业务发展的关键,保证办公设备及网络通畅是IT岗的底线要求,不能出现丝毫差错。转岗初期,李嘉鹏就遇到过多次突发的疫情封控,需要第一时间解决员工的居家办公设备问题。为保证业务稳定,服务不断档,在多次突发疫情中,李嘉鹏多次主动请缨,为员工打包资产,申请权限,解决设备问题,每日的微信步数可达2万余步,甚至直接住在公司的休息室,连续在职场驻守了72个小时,紧急处理远程办公问题。正因细致负责的工作态度,李嘉鹏疫情期间的每一项工作都圆满完成,服务满意度100%,真正做到了守好安全运营保障一根线。

“不惧挑战,热情服务”,这是冷志达和李嘉鹏身上的价值标签。除了在重要关卡的挺身而出,冷志达、李嘉鹏亦能默默坚守在工作中的点滴时刻,帮助每一位有需要的人。“嘉鹏,我耳机坏了怎么办”“电脑黑屏了怎么办”“志达,新人入职,席位不够了怎么办”“车位被占了怎么办”……每天都有不一样的问题等待着他们去处理,无论自己有多忙,员工找到两人时,他们总是第一时间解决员工问题。每每看到两人,总会想到:优秀青年,该当如此!

以一己之力,助跑三大业务部门

她是汤有芹,一位时常把笑容挂在脸上的老员工,入职18年,以超强的行动力成功打入员工“内部”,已然成为平安金服深圳分公司知名度最高的员工之一。2005年入职平安,从事三大客服部门行政已有5年之久,除了日常的行政工作,她还身兼数职,采购兼职员、资产兼职员,还有偶尔的品宣兼职员,“价值最大化”则是汤有芹最好的价值标签。面对三大客服部门近600名员工,工作上的挑战和困难远比想象得多,发福利、运货物、组织活动、处理部门资产及采购等等,几乎没有看见她闲下来的时候。“每周第一件事就是写下本周员工需求和待办工作,经常一列就是一两页纸,不过,职责所在,工作的同时也是助力自己的价值最大化”。汤有芹笑着说道。

在面临突发疫情时,她第一时间冲回职场,协助员工打包资产,分发药品和实物、订餐,更是直接带着行李箱驻守职场,“疫情封控,员工出不去公司,更是吃不了饭,我要是还不在,他们就真的是孤军奋战了”,汤有芹坚定地向小编说道。

而在22年12月底,面对职场搬迁和员工大面积感染的“两座大山”,汤有芹以一己之力攻坚克难,想着自己是部门搬迁的对接人,有责任到现场需要去指挥和协调,便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单枪匹马回到职场。除了协调现场,她还协助打包物品,并在每一个打包箱都写好小组名称,确保部门资产无误;到了新职场继续帮员工安装电脑,从早一直忙到晚上9点多,大家纷纷称赞她是 “真的战士”!

虽然时常忙碌,虽然陪家人和孩子的时间越来越少,但她自己并不觉得累和后悔,她说“干一行爱一行”,她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挥自己最大的价值,才会心安,才会越来越好”,她还说“因为我们是一家人,一家人就要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巾帼不让须眉,女汉子汤有芹以一人之力服务三大客服部门,用点滴事迹彰显温度。

在平安金服深圳分公司乃至整个金服,像这样的员工还有很多,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亮,他们敢勇敢担、无私奉献,用一次次的坚守给我们带来了无限感动。步履不停,价值延续,他们的故事未完待续。2023,期待更多在平凡岗位努力奋斗的人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动。(供图:平安金服深圳分公司)

[编辑:李旖露 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