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云海专线”开通 可直达小三洲水库浪漫樱花林
2023-02-27 11: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区“云海专线”开通 可直达小三洲水库浪漫樱花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7日讯(记者 李小辉 魏紫萱)2月26日,盐田区“云海专线”接驳巴士正式对外运营,市民游客从此前往东部华侨城、小三洲水库及梅沙尖等景点将变得更加舒适便捷。

市民游客在海山路总站等候乘坐“云海专线”

继开通前往梧桐山森林会客厅的“山海专线”后,作为盐田区整合丰富山海资源的又一惠民举措,盐田区“云海专线”全长约15.5公里,全程约45分钟,共设海山路总站、茶溪谷停车场、小三洲水库3个站点,并分A、B段2段线路,充分满足不同市民游客的出游需求。运行时间为周末及节假日的08:00-15:00(上山);10:00-17:00(下山),均为坐满或整点发车。

“云海专线”运行线路。

乘坐首班接驳车兴奋的游客。

记者26日早上8时在海山路总站看到,许多市民游客一大早即已前来,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等候乘坐接驳巴士前往小三洲水库徒步赏樱。“听说小三洲水库的樱花开得正好,所以约着朋友们一起去赏樱!”来自罗湖的罗女士表示,接驳巴士的开通省去了自行前往的舟车劳顿,未来前往小三洲水库一带游玩将变得更加便利。来自龙岗的陈先生是位户外爱好者,平日里常穿梭在各大户外场地。“以往前往梅沙尖会在山路上会遇到塞车的情况,既浪费时间也不环保,现在有了接驳巴士方便多了!”

游客在小三洲水库樱花林赏樱打卡。

市民在樱花树下惬意野餐。

作为近期频上热搜的网红打卡地,小三洲水库的樱花林正值盛放期,接驳巴士开通的首日恰逢周末,山谷中不乏组团前来野餐、赏樱打卡的市民游客。在粉嫩樱花林下,无论是三五好友闲谈,孩童开心嬉闹,抑或独坐醉樱亭悠然抬头,静看阳光洒落在黛色的梅沙尖山林上,大家无不沉浸在这生机盎然的浪漫春色中。

小三洲水库放的樱花林。

“云海专线”小三洲站。

在体验乘坐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云海专线”接驳车A段从盐田区海山路海边总站(雅庭国际酒店门口)出发,30分钟左右即可直达东部华侨城茶溪谷停车场。下车后可同站换乘“云海专线”接驳车B段,约15分钟后可到达小三洲水库。市民游客可选择在现场扫码以及通过“京侨巴士”微信小程序提前购票。目前,共有24台车投入运行,可大大缩短市民游客排队等车的时间。

[编辑:潘峰 叶青] [责任编辑:李扬]